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

上帝報夢?


 我覺得作為茶餘飯後的趣聞無傷大雅,但作為一種牧者見證卻大不妥。

在基督教的觀念中,沒有托夢這種說法,也沒有聖經證據證明,人死後的靈魂,可以自由活動和擁有與人溝通的能力,在聖經中也沒有這種死人托夢的案例。 這種先人托夢,只存在民間信仰之中,郭牧師做法,反倒用基督教信仰為這種迷信而背書了。或者,如果父親夢見亡母,贊成他對女兒的做法,郭牧師還會不會說這是出於神呢?還是,說成是出於魔鬼,叫父親不要相信?

同是夢,對自己有利的,是出於神的作為;不利的,便是出自魔鬼攻擊,這是哪門子的見證呢? 我覺得這事,巧合成份居多,作為基督徒的確可以為此感恩,卻不應過份視為神直接的介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