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

《哈米吉多頓大戰--石油與中東危機》

終於看完《哈米吉多頓大戰 石油與中東危機》,實在有點難以想像,為甚麼這種「預言書」竟曾在香港教會風行一時,我手上已經是七七年的第三版,由吳主光翻譯。如果在google打入書名,會發現不少教會圖書館仍收藏此書。


書中的預言從四十年後今天看來,當然是明日黃花,不值一哂,像極一套荷里活B級災難片。作者華爾烏預言大約如此:由七十年代石油危機開始,美國受石油禁運影響國內經濟,國力衰退,被逼退出中東事務。歐洲為石油利益,繼而中東結盟,形成新的地中海霸權,由一位中東出身的領袖帶領,由他主導與以色列簽下永久和約,以色列由於失去美國的支援,被逼接受地中海聯盟的和平協議。

與此同時,普世教會運動興起,基督教及天主教從新合一成為全球教會,進一步吸納其他信仰成為世界惟一宗教。

蘇聯不甘心退出中東,突襲以色列但神蹟地被擊退,那位中東領袖因擊破蘇聯而成為地中海聯盟的獨裁者,推翻世界宗教,自稱是神,即啟示錄所言的敵基督,並玷污了耶路撒冷的聖殿。舉世不滿大獨裁者,引兵劍指中東,最後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,即聖經預言的哈米吉多頓大戰。

最重要是,雖然沒有明言,華爾烏認為所有事情會在幾年間發生。

聖經中寫明辨別假先知其中一個方法,就是看他所發的預言有沒有應驗。

先知託耶和華的名說話,所說的若不成就,也無效驗,這就是耶和華所未曾吩咐的,是那先知擅自說的,你不要怕他。」申命記18:22

「我勸你們:無論有靈、有言語、有冒我名的書信,說主的日子現在(或作:就)到了,不要輕易動心,也不要驚慌。人不拘用什麼法子,你們總不要被他誘惑;因為那日子以前,必有離道反教的事,並有那大罪人,就是沉淪之子,顯露出來。」帖後2:1-3

然而吊詭的是,大部份這類著作,都會提到聖經中預言末日前會有許多假教師假先知出現迷惑信徒,恐怕這是他們唯一準確的預言。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