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顯示具有 萬聖節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顯示具有 萬聖節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
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

面對教會反對萬聖節,只需要問一個問題

以部份人的講法計,扮耶穌等於交鬼


我真係唔太在乎有信徒反對慶祝萬聖節,你有你領受,我有我自由,正如我唔會反對一個穆斯林唔食豬肉,然後不斷同佢講豬肉幾好味,幾有營養。因為我知呢D叫信仰,而信仰係有好個人的一面,唔一定可以用理性解釋。

但好死唔死,好多信徒認為,即使唔講信仰、唔用聖經、唔用教會傳統,我地都可以用公共理性去說服其他人,基督教論理觀係比較優勝,值得社會採納。呢樣野,應該歸功於關啟文。 

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

不是寫萬聖節



近年教會公型像低迷,在公共事務上發聲時,有一個現象,在支持或反對某件事物時,不會直接承認自己的立場來自信仰,而嘗試採用社會文化的角度,例如心理學、社會科學等去解釋,找出同時又普遍為大眾接受的原則作為理據,認為即使不動用到宗教信仰的立場,仍然可以說服別人。因為若貿然祭出「我們支持/反對XX,因為聖經這樣說」,對方一句「我不信聖經」即可回應,無法有效溝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