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

勉強無幸福

一次崇拜看到這個情境。

前數排坐了一對老人家,看上來,該是老夫老妻。那個男的,整個崇拜之中,不斷郁身郁勢,口中唸唸有詞,抱怨不止,恐怕是被伴侶逼來的。牧者講道一完,即見他起身想離開,被老伴阻止又坐下來。到領聖餐的時候,男的(未知他是否已受洗)接過杯和餅,未等到牧師祝福祈禱,便一乾而盡,拂袖而去。
或者,從好的方向去想,神的道究竟被傳開了。

但,何苦呢?
雖然並非身處禮儀教會,氣氛談不上莊嚴肅穆,但崇拜始終是一個需要尊重的場合,聖餐亦不可以隨便糟蹋。當邀請其他人來聚會時,事先應該清楚講解各個程序,好讓參與的人有心理準備。未有信仰,或信仰根基未深的人,頗不適宜直接參與主日崇拜,不同教會亦有各樣福音預工的活動,可以由淺入深,培養對信仰的興趣。


被逼聽福音,還算不算得上是福音呢。

教會是否應該制定傳福音的code of conduct,以免信徒為傳福音,無所不用其極,甚至說謊(說請人睇戲,實際是福音聚會),強逼年輕子女或伴侶到教會,製造不必要的磨擦,令福音變成禍音。

勉強無幸福,你懂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