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

耶路撒冷使徒對安提阿教會內面對受割禮與不受割禮事宜的提醒

注意:本文純粹抽水,絕無惡意,如有雷同,實屬不幸。


好彩當年使徒與保羅、巴拿巴等人,處理爭議時不像今天的香港教牧,否則,恐怕到今天,我們一眾外邦信徒信主後仍然要捱一刀。



敬啟者:


耶路撒冷使徒對安提阿教會內面對受割禮與不受割禮事宜的提醒


有關近期安提阿教會面對外邦信徒「受割禮」與「不受割禮」的事上的不同立場,教會內亦有不同聲音,耶路撒冷的使徒經討論後,對各長老及信徒有以下的提醒: 

「目前教會就如何得救一事出現不同意見,有認為若外邦信徒信主後,仍然要受猶太人標準的割禮,遵守摩西的律法,是不符合耶穌基督的救恩,故要反對割禮,保護包皮,以爭取不受割禮的救恩。

使徒們認為,『割禮與否』有別於絕對性的公義訴求,「不割包皮」亦不是唯一尋求耶穌救恩的方法,而是屬於個外邦信徒按著其認知所作的判斷與選擇。所以,在教會群體中,無論割不割包皮,應彼此尊重,互不論斷。

若教會個別外邦信徒因不參與猶太人的割禮而被非議,耶路撒冷教會將作跟進關懷。然而,教會長老及使徒不宜在『受割禮』及『不受割禮』上以個人立場作出主導或帶領行動;應鼓勵信徒對上述事情作多角度的了解,並為安提阿現況恆切禱告守望。」 

上述的內容,期盼各會堂配合與跟進,提醒大家恆切為安提阿禱告守望。

此致
猶大全地及小亞細亞眾教會


耶路撒冷教會


 使徒:彼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使徒:雅各           謹啟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