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

講道為何

再一次深深地思考崇拜講道的意義。

對於某傳道人的講道內容,為意已久,每次穿插大量她的家事,起初有點不以為意,慢慢才發覺,不是她特別喜歡談論家事,而是在她的生命中,除了家庭之外,似乎別無可談。
假如所引用的家庭例子,可以扣緊講道主題,合乎信仰,深入淺出,以自己親身經歷為例子,本來無話可說。不過她為數不少的家庭逸事,非常獨特,當作個人分享還可,是極不適宜在講壇上當作教導。

今天我又再聽到她講述兒子升中二的經歷。由於工作關係,傳道人往往很晚才回家,錯過了督促兒子功課的時間,結果兒子中二時成績大跌。她與兒子協商後得出一個方法,要求兒子每天晚上八時,最遲不遲於九時半要上床,凌晨四時一同起床讀書,而讀書前先讀一個小時聖經。結果兒子經過幾個月的努力後,成績終於有起色。

傳道人的結論是:祈禱很重要。

我實在承受不了這種跳躍。

開始慢慢理解到為甚麼有人會揀講員返崇拜,作為一個普通信徒,一星期就那麼一次機會主日崇拜,希望得到牧養,渴求真理,而非聽到有人侃侃而談自己的家事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