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22年9月13日 星期二

貞潔的快感(八) 何謂貞潔的快感

 
無論係再之前睇那本《好男人性戰實錄》,或是《與耶穌一起,談戀愛》的男作者,再加上香港本地代表高皓正,其實同屬類似例子:滾紅滾綠滾天光,七擒七縱七色狼,返教會祈個靚禱,見見輔導,然後好快娶個處女老婆,再大吹大擂出書演講做KOL。
 
但教會內,係極少講女性有相同經歷,年青放蕩的百人斬老江湖,悔改後再到教會可以嫁個愛主愛人的敬虔青年。結果馬太塞了這本《貞潔的快感》比我,試圖想讓我知道,基督教入面有這種女人。不過當我閱畢,發現也是沒有。十幾年後今天,證實作者Dawn Eden,無法藉再守貞,係教會入面得到一段美滿婚姻,現年已53歲,好大機會獲得一個獨身恩賜。
 
為甚麼會有這樣大分別。
 
完全是因為男女戀愛角色不同引起。
 
現代的愛情,基本係以女性做決,即是由女性決定同誰拍拖,同誰上床,男性不可強來。亦即是我早兩篇講過,男人獲得免費性的難度,係高過女性好多。結果就出現一個意想不到的情況,越滾得多女的男人,反而成為能力的證明,這未必完全符合傳統諗法入面例如社會經濟地位或者外型高大靚仔,而可能同黑暗人格三角(dark triad)有關,近年坊間已經多咗研究,在此不贅。
 
用一個比喻。
 
你去地產代理打算放售一個單位,面前有兩個經紀,一個今個月做了十單生意,另一個一年一張無發巿,你會選誰。
 
連在書中,作者Dawn Eden分別先後選過兩個花花公子,一個係守貞前的傑克,傑克表明不會限制與一個女人交往,另一個守貞後的比爾,當時比爾已經有未婚妻。
 
真的有女性十分介意,追求者是沒有戀愛經驗的A0,「你都無人要,仲黎追我」、「幾十歲人未拍過拖一定有問題」。被一個有一定年紀但全無戀愛經驗的男人愛上,對女人算不得上上一種恭維。(除非大家係十幾二十歲,大家仍未拍拖。)
 
女人係需要一個能夠去玩去使壞,好受女人歡迎的男人,但選擇留停在她身邊,這才能得到更大的滿足感同操縱感,這種專一才會有價值。一個連其他女性亦無興趣的男人,係好容易比女人看輕。專一係你有能力找第二個,而決定選擇留低,專一唔係你無地方好去,而被逼困係關係入面。
 
而這種事,我竟然有親身經歷。
 
直到我真正拍過拖之後,發覺同教會班姊妹關係改善了不少,以前連一般交談溝通都有困難,更不用說約會單獨見面食飯。但我發覺拍過拖之後,與姊妹交往暢順了許多,有些以往從來不理睬的姊妹,偶然可以約出來飯餐飯。
 
只要你拍過拖,最少一次被證實為適合拍拖的對像。

到最後一章《從意志力到顫慄快感》,作者試圖解釋如何從守貞獲得快感,也是書名的由來,結果我是完全看不明白,整章好像在東拉西扯一樣,將不會的想法打碎放在一起,去到一個無法理解的地步。

//貞潔帶來很多祝福,不過假如你所追求的是顫慄快感,貞沙潔最大的顫慄快感就是一份使人驚歎的禮物。//P.241

//我們的時代把驚歎從日常生活中摒除,實在可惜;因為在我們身旁的所有事物和為這些事物感恩。//P.242

之後,作者花了很長篇幅,來形容吃一個迷迭香脆皮意大利麵包的過程,大概是表達人生當中有很多微少的事物值得感恩。

問題是,這和守貞,以及守貞的快感有何關係?不守貞的人,吃意大利麵包時,就會囫圇吞棗,毫不感恩?

全書出現不少這種邏輯跳躍,以及作者信主守貞自覺高人一等的情況,從很多方面來說,此書誠乃劣作。

到全書最後一段:

//在我實行貞潔之前,當我發出我可以隨時跟人上床的信息時,男人對我發生興趣,其意義和今天是不一樣的。

(中略)

現在當我發現一個男人對我發生興趣,那就更刺激了。我不再背著大大的霓虹燈信號,寫著:「放馬過來」;我也不會千方百計地要得到他。我穿衣的方式會凸顯我的美態,但卻保留一點神祕感。最重要的是,我會做回自己,努力展示我所有的屬靈恩典。若一個合意的男人看見所有這些,因此而被我吸引,那麼他真的有機會是被我內在的一些東西吸引———那是當我的皺紋倍增而仍存留的一些東西。

那種吸引,就是一份與別不同的情人禮物。你一生只需要收到一次

結果,即使去到最後一段,作者仍然沒有走出全書的格局:她極為需要透過男性的睛睞而肯定自己。

上帝賜她一個獨身恩賜,何謂造福蒼生。
 
(全文完)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