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

先除教賊,後抗同運

早前寫了一篇文章《基督教性鬥士》,當中講到,教會過去一二十年在面對同運時,大肆宣掦美國宗教右派的文化戰爭模式,已經培養了一大批好戰的「性鬥士」,隨時要「為上帝打那美好的仗」。

這班性鬥士不單止會勇武反同,甚至因為立場並沒有他們「堅決」、「忠心」、「保守」,就批評攻擊其他信徒,面對同運就只可以有一種立場,就是打壓反擊,寸步不讓,寸土必爭。不是我們的盟友,就是我們的敵人。

文中我甚至預言:「恐怕好快就會『先除國賊,外爭國權』,實行基督教的『清君側』。

話音未落,近日就有人批評陳韋安博士在《擁抱、牧養、更新-- 同性運動衝擊、看法分歧下的教會牧養研討會》的發言,認為陳博士是「新派」、「激動聽眾情緒予以支持,洗腦味道十分濃厚」、呼籲大家「肯定此人並非反對同運議程的同路人。大家務要小心不要被他洗腦。」



陳韋安的發言在此,留待各位自行判斷是否「新派神學」。

 

陳韋安博士因此在自己FB專頁《神學是粉紅色的秋》回應:



 
 結果惹來一個有126人讚好的FB社群《信仰探索組》再回應:





而《性傾向條例家校關注組》的FB負責人,又以極速一分鐘時間,讀畢整篇近三千字的文章,然後轉貼到自己的版面上,又再惹來始作俑者的Kenny Wong再回應。


 當中的關係,真係錯綜複雜,堪比TVB劇中的三四五六角戀。

順帶講一件舊事。

想當年年少無知,也曾被某個聲言自己抵抗潮流歪風的組織吸引過,成為他們的文字義工,幫他們投稿到各大報章雜誌,抵禦同運。在一次講座中,講者鼓勵大家投稿時,不妨用假名,甚至假身份。因為若果報紙編輯來來去去都收到同幾個人的文章,就未必會登,同時也營造出社會輿論。

這種分身術,恐怕也是這種指導思想的後果,真的假的不重要,兩害權其輕者,最重要能反同,能成大業者,不拘小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