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

單張

每個教會有一個類似的地方,無以名之,惟有暫稱為「單張角」。

特意回教會一趟,發現「單張角」之外,幾乎每個可以擺放的平面,都密麻麻放滿了各式各樣的單張、小冊子、雜誌,粗略估計有一百種以上。

我猜,絕大部份單張和小冊子,從來沒有人翻閱,最後成為廢紙回收。

一年內,全港的教會及機構加起來,要斬多少棵樹,才能印出這種數量?一方面,教會經常強調人類是大地的管家,一方面經年屢月地製造廢紙,矛盾實在很難調和。

我相信,每份單張/小冊子/雜誌背後,是想達到一定的宣傳效果,傳達相關機構和活動的理念。但去到堂會層面,卻忽略了傳信的問題。如何將信息有效地傳遞給別人,背後有一定學問,並不是單單將所有資料印在紙上,放在枱上就可以。堂會無暇兼顧或不懂處理,又怕遺留,結果寧濫毋缺,鉅細無遺將所有資訊硬塞給信徒,信徒無法消化,遇有困難只好找人來問。堂會方面自覺已經通知了大家,反詰對方為何不關心不留意。

到最後,機構花錢花心機設計,堂會花時間報告花空間擺放,信徒望着一片單張海不知所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