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

「定睛看神,不要看人」合理嗎?

近日看到某些名人基督徒的表現,實在令人慨嘆不已,根據基督教的罪觀,好事不能夠補償壞事,教會辦再多的佈道會,信徒做再多的見證,都無濟於事。

以往,當有新聞報導基督徒行為不端、偷呃拐騙、作姦犯科,都會替教會辯解,說教會只不過是社會的縮影,犯錯的人只不過是小數,所有人都有罪性,避免不了云云。漸漸發現,因為教會的願意接納所有人的包容性,可以肯定,教會中無知、傲慢、自以為是、死不悔改的人,多不勝數,比一般社會其他群體只會更差、更爛、更多罪,難指望在當中尋求聖潔。佈道會中,那種黑社會大佬信耶穌後做傳道人,如雲彩般的見證是極端少數中的極端少數。

最大分別,外面的人會很老實地告訴你,他們會貪心,去炒iphone;會好色,習慣睇咸網;會偷懶,在公司上淘寶;直認不諱,毫無掩飾。但教會內卻有形形式式的借口為人開脫,甚麼「一時軟弱」、「被魔鬼攻擊」、「世人都有罪」、「不要論斷別人」、「不應該掉石頭」、「要定睛看神,不要看人,人總會叫人失望」、「只有神可以定罪」、「惟有神可以審判」。


既要做婊子,又要立牌坊。

一句真誠的道歉,有那麼難嗎?

大家跟我唸一次:「對唔住,我做錯咗。」


難怪世人認為基督徒偽善。

究竟甚麼叫「定睛看神,不要看人,人總會叫人失望」呢?

如果根據基督教的教義,世人都犯了罪,只要定睛看神就不會叫人失望的話,那麼,是不是只要對神有足夠的信心,以致可以忽略身邊人的影響?若然如是,則大家大可參加黑社會,甚至是民建聯了,因為在蛇齋餅糉當中一樣可以定睛看神,毫無分別。

然而,教會之所以成為教會,有本身獨特的目的,總不能夠因為對神有足夠的信心,便可輕視身邊人發生的一切事,否則教會便不成教會。耶穌招聚罪人---並且最重要是---悔改,所以教會即使是一個罪人麕集的地方,不代表這裡應然充滿罪惡,相反要每時每刻注視,不容許罪惡在教會滋生蔓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