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

三福

在公司有位不太熟悉我背景的同事,竟然跟我講三福,有種很奇妙的感覺。  

同時發現,原來我沒有怎學過基本佈道方法,大部份知其然,卻沒怎麼認真用過。不過,題外話,三福、四律、五色珠,實在有點像龍虎門之中反派組統織的分層架構,一王二使三剎四騎士十二星君六十四殺手之類。 


「神的話語很清楚地鼓勵我們要以管家的觀念看佈道的事奉,關注優良的效率和質素,與及達到這些標準的步驟。訓練優質工人是三福事工的基本態度。在受訓中的學員會透過授課、示範和實習談道,吸收高質素的訓練和佈道技巧,讓他繼續訓練他人時,能達到同樣標準的優良質素 。」(摘自《香港三元福音倍進佈道》網頁)  

不難看出當中標準化及大量生產的概念,以統一,略帶工業化的方法訓練佈道者,以達致高效率及高質素下「製造」信徒。背後的理念,是傳福音「應該」有一套既定模式,以便可以快速傳播及驗收效果。當然,不是反對或否認三福佈道法帶來的成果,只想強調,每一套成功的方法,是不能脫離其時代背境,在五六十年代,社會較為簡單,大眾學識不高,在基督教當中出現一套標準的傳福音方法,以便每個信徒可以簡單掌握,避免錯傳福音,是能夠理解。 但今天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