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

教會內的語言偽術

作為一個教會老油條,我奉勸各位教會新丁,如果想在教會打滾,是有需要學好一套屬靈語言藝(偽)術,否則你的教會生活將會很難過,處處碰壁而不知為何。
譬如,你發覺教會缺乏某類事工,想向教會提出,如果提出時你不經意地流露出整個計劃是自己的想法,即使該事工的確為教會所缺乏,並且十分值得去做,仍然會發現阻力是超乎想像的巨大。

例如:「我覺得教會應該發展運動事工,成立球隊。」

你會發覺無論如何向人解釋,甚至私底下做了很多資料搜集及研究,證明體育事工對現時教會的發展很有幫助,教會,可能連你身邊的平信徒,就是興趣缺缺,愛理不理。

問題就出在「你覺得」三個字。

只要是自己覺得的,就會讓人感覺你「順從人的意思」、「高舉自己」、「屬血氣」,一頂頂帽子扣在你頭上,讓人難以翻身。所以如果有任何事情想去做,必要用屬靈語言偽術修飾一翻,譬如現今教會最流行的「見到異像」、「受到感動」、「內心有平安」、「神的安排」、「祈禱後的領受」,較靈恩的可以直接說「聽到聖靈的聲音」,甚至直接聽到上帝親口對你說也行。

所以經過屬靈語言偽術修飾,原本的句子就會變成:

「我看到教會的異像是在體育事工上,我們要藉着立的大能成立球隊。」

「我經過禱告,心裡受到聖靈的感動,催逼我要為教會發展體育事工,成立球隊。」

「相信教會發展體育事工是神的帶領,在神的帶領下成立球隊吧。」

是不是順耳許多,是不是屬靈很多。

當然這是非常入門級,聲音語氣態度等等仍然多加練習,才可以在教會如魚得水。

2 則留言:

  1. 「着」字到底如何輸入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屬靈偽術語列表:

    復興
    合乎神
    不合乎神
    合乎聖經
    不合乎聖經
    委身
    亮光
    異象
    感動
    聖經如此如此說
    平平安安的去吧
    願神「賜福祂自己的話語」
    神「祝福」(嚴格講,這是語病,不算是「偽術」)
    順服(這是和合本中文聖經的怪譯)
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