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

教會內的批評家

教會內充斥了一種人,他們甚麼都不做,只懂批評。他們特別喜歡攻擊其他敢於向教會作出批評的人。

例如,近日鄧紹光博士在時代論壇發表了兩篇文章,評論教會在518家庭日的種種舉動,在網上其中一個回應充滿霸氣:

「 這位神學家究竟有沒有穩定地返教會?他返的是否正統教會?他是否躲在象牙塔內不了解香港整體教會的實況?他做神學是否為造就教會?他只是要語不驚人誓不休!」

如果有接觸過這批人,或不幸地與他們爭論過,會發現他們很頑固地維護教會一切,認為教會是地上完美的群體,不應該受到任何批評和挑戰,甚至聽過有一位信徒, 認為他教會的牧師「沒有罪」。同時他們又極度無知,對社會上具爭議性的話題認識非常膚淺,卻顯露出一種睥睨天下的霸氣。所以他們的批評,永遠不著邊際,無 法理解問題所在,無法圍繞問題討論,甚至連最簡單清楚地表達自己立場也辦不到,只好不斷挑戰批評者的個人。

「你和神的關係如何」
「有沒有好好上教會」
「有沒有缺席團契」
「有沒有恆常靈修」
「讀經生活如何」
「聖經讀過多少遍」
「有沒有事奉」
「有沒有十一奉獻」
「你不要論斷人」
「你沒有愛心」
「這樣會絆倒人」

在他們心目中,教會是沒有任何問題,如果覺得教會有問題,則是個人生命、靈性出了岔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