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

馬斯特達香港人書

奉神旨意,蒙召作耶穌基督信徒的馬斯特,寫信給香港的教會。願恩惠、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賜與你們!使你們有諸般的恩賜,藉著主的恩典,奉召在城中作各樣見證。

親愛的弟兄啊,我寫信給你們,不是要作你們的師傅,叫我自高自大,我原是在基督裡最微小的一位,只因  神在我的軟弱裡顯得完全,不是說你們在神裡面是軟弱的,是叫你們也因我的軟弱能得以完全。我是因基督,所以在  神面前才有這樣的信心,並不我憑自己能承擔甚麼事,我所能承擔的,乃是出於神。

我聽見有風聲說,你們當中有相爭的事,聖靈好幾次催逼我,要將這話傳給你們,只是我為你們的緣故,恐怕將額外的愁苦放在你們肩頭上,又恐怕風聲不是真的。我就打發人往香港教會中,看有這事沒有,原來這事實在不錯。我的心徹夜為這事愁苦,多番為你們禱告,祈求  神或許開恩,賜我智慧的語言,好像蜜一樣,或能勸慰你們,制止相爭的事。我素來也是拙口笨舌,不是  神籍聖靈叫我說甚麼,我就不能說甚麼。如今有兩三個弟兄與我同作見證,在聖靈所受的話實是不假,我就放膽寫信給你們。我藉著主耶穌基督的名,勸你們中間不可分黨,只要一心一意,彼此相合。

論到遊行的事,我說不去遊行倒好。但要避免紛爭,教會當教導自己的信徒,信徒也當勸戒自己的教會。教會要用合宜的分待信徒,信徒也要如此。信徒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體,乃在教會;教會也沒有權柄主張自己身體,乃在信徒。彼此不可虧負,免得撒旦引誘你們。我說這話,原是准你們的,不是命你們的。我願意眾人像我一樣,只是各人領受 神的恩賜,一個是這樣,一個是那樣。我對著沒有打算去遊行的信徒說,若他們常像我就好。倘若自己禁止不住,就可以去遊行,與其忿怒攻心,倒不如遊行為妙。

我們曉得我們都有知識,但知識叫是人自高自大,惟有愛心能造就人。若有人以為自己知道甚麼,按他所當知道的,他仍是不知道。其實遊行不能叫神看中我們,因為我們不遊行也無損,遊行也無益。只是你們要謹慎,恐怕你們這自由,竟成了那軟弱的人的絆腳石。若有人見你這有知識的,在教會內看見你遊行這人的良心若是軟弱,豈不放膽去遊行麼﹖因此,基督為他死的那軟弱弟兄,也就因你的知識沉淪了。你們這樣得罪弟兄們,傷了他們軟弱的良心,就是得罪基督。所以,遊行若叫我弟兄跌倒,我就永遠不遊行,免得叫我弟兄跌倒了。

你們豈不知道,這事已經絆倒許多的弟兄。這事正要應驗經上的話:「凡使這信我的一個小子跌倒的、倒不如把大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、沉在深海裏。 這世界有禍了、因為將人絆倒.絆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、但那絆倒人的有禍了。」然而,除了主耶穌外,沒有人能夠定罪,我們同為罪人,歸宿原是死,靠耶穌基督的寶血又活過來,我不是來叫你認罪悔改,乃是叫我們彼此認罪悔改。

經上豈不是記著說:「眾人以為美的事,要留心去作。」我們所受的不是合一的靈麼,好叫我們彼此在基督的身體上互為肢體,你有聽說過眼睛說,我們要去遊行,而腳不願意麼,我們豈可將腳斬下來,留在家中,讓眼睛去遊行嗎,或是將眼睛剜下來去遊行,身子留在家中麼,就是創世以來也沒有這等的事。身子只有一個,肢體離開了身子,就不再是肢體了,身子沒有了肢體,也不是身子。

弟兄們,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,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的機會,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。因為全律法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。你們要謹慎,若相咬相吞,只怕彼此消滅了。願主耶穌基督的恩,常與你們同在。阿們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