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

也談耶_

本文涉及粗口,敬請讀者留意。


想談談這兩個字:耶撚

耶即耶穌教、耶教,基督教是也,一般而言,網絡上是不會稱呼天主教為耶教,耶教專指新教而矣。而撚字,網絡大典上有詳細的解釋,不越庖代廚了。

http://evchk.wikia.com/wiki/%E8%80%B6%E6%92%9A

本來耶撚二字特指基督教內部份不肖份子,以區分一般正常基督徒,他們普遍保守、封閉、原教旨主義、固執、自義、離地、欠缺理性、反科學、泛道德主義、開口埋口話人有罪要落地獄。不過近來多宗涉及社會公義的事件上,教會以及基督徒的表現差強人意,以致耶撚二字漸漸引伸為所有基督徒,甚至在教會界內流傳。

套用網上成句:「認真便輸了。」大部份這種「XX撚」的用法,本來是不帶攻擊及侮辱成份,只算是略帶負面的嘲笑。

而且,經上記著說:「你 們 若 為 基 督 的 名 受 辱 罵 , 便 是 有 福 的 ; 因 為 神 榮 耀 的 靈 常 住 在 你 們 身 上 。」

「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!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人若因我辱罵你們,逼迫你們,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,你們就有福了!應當歡喜快樂,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。在你們以前的先知,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。」

不過,除了少數深受網絡文化涂毒的耶撚如我者之外,大部份基督徒都是認真撚上身,對耶撚之稱呼是極為反感,縱然他們經常口口聲聲願意為主耶穌受逼迫,不過聽到一聲「耶撚」就會暴跳如雷,足證當中的虛偽。

所以奉勸一下基督徒,若然聽到有人叫你一聲「耶撚」,就當歡喜快樂,至少,無論是好是壞,別人認得出你是基督徒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