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

教會經常講道,但講道理嗎?

然教會經常講道,畢竟不是一個講道理的地方,而是一個講關係的地方。因為如果大家是慕道而來,以今天教會的講道水平,恐怕會留下來的不到十一、二。
甚麼是關係?外國人甚至將此字直譯為Guanxi,以別英語的relationship,表明兩者的分別。也許不必過於複雜去解釋甚麼是關係,更合適的詞語,應該是中文的朋黨。
最近的例子,近月接連收到從朋友處捎來明光社的聯署呼籲,關於平機會對《歧視條例檢討諮詢文件》的聯署回應。雖然,只要稍為留意時事,會知道平機會此次司馬昭之心,實為所謂「族群歧視」而來。然而,明光社的聯署呼籲,卻只針對當中的(又是)家庭議題,在此不贅。

每次收到,我會反問對方:「你有看過諮詢文件嗎?」十個有十一個也說沒有,其中一個反問我在哪裡可以找到諮詢文件看?那麼,明光社聯署的二萬幾人中,有多少是從道理上明白他們所反對的,還只是從關係上認同?
凡教會(明光社)作出的決策,我們都堅決擁護;凡教會(明光社)作出的決策,我們都始終不渝地遵循。
最令人可怕是,這種關係,在教會內是可以操作。譬如我一直對教會擴堂很有意見,在外圍發聲基本上沒有人理會。但當我明白當中的利害關係時,堅持出席擴堂祈禱會,在擴堂的一切事務上獻上援手,漸漸發覺,即使我的說話內容無變,話語權是有所增加,有更多人願意聆聽。
教會並不是在培育信徒,而是正在培育一批又一批的王莽。


以下是收到的訊息全文
呢個急D,快回應反對,請盡快行動,
各位親愛的,
平機會想把同居關係,前同居男女關係,甚至男男或1女女,也成為合法的“事實婚姻關係“,即是這些關係也同樣可以領養小孩,申請公屋,領受遺產等,暗地裡全完推翻婚姻的合法地位, 請務必鼓勵親友一起聯署,推翻惡法。
現平機會網上記錄,只有600人回應,以6百萬人口計,只有萬份一人反對,所以是極小眾聲音,我們更要發聲!
這條例一通過,益左滾友,可以同小三,小四,小五……生埋十多名子女由政府飬(養),不用負責任,不用搵錢,
請大家網上聯署: 回應平機會《歧視條例檢討諮詢文件》 - https://docs.google.com/a/truth-light.org.hk/forms/d/1o3GtlZgkiPZS9z1UsCEs1sF7OK2MOoM5ogbe4bB8Sj4/viewform
並請幫忙傳開去!
: 政府有病,黑白不分
10月7日前必須作回應,否則我們在懵然不覺下,家庭及婚姻被改變得翻天覆地!
這是明光社製作,認識歧視條例檢討短片
三分鐘認識歧視條例檢討短片:http://youtu.be/q5khKU0-VhA
一人一信去平机會表達反对即可。給大家知道有此事,我們下一代會越來越混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以下是約略回應。
1.訊息當中甚至沒有平機會諮詢文件的連結,根沒有打算叫人看清事實才聯署,雖然我認同今天政府很無良,經常欺騙小市民,魔鬼藏在細節中。既是如此,大家不應更加睜大雙眼去看?
2. 諮詢文件31頁,2.29項:
再者,無論如何《性別歧視條例》中也有例外情況,闡明了在法定權限下的作為不屬於《性別歧視條例》的範疇。換言之,《婚姻條例》下婚姻必須是一男一女結合的規定,不能以違反歧視條例為由而受到挑戰。
此處已闡明《性別歧視條例》的更動,不會挑戰到《婚姻條例》,而明光社在此卻糾纏不休。
3.關於益滾友的言論全屬無的放矢。
一、滾友未必喜歡生仔。(話明滾友,都係想滾,點會生丫)
二、滾友生仔未必養不起。
三、跟據現行法例,滾友生仔亦可申請綜緩,與歧視條例並無關係。
四、跟據明光社聯署內容,亦無關於仕何滾友生仔的內容,為文者明顯沒有看過明光社的反對聲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