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

左手的故事


有一個人,生下來便沒有左手。有一日,他到教會來崇拜,要走的時候,他發現鞋帶鬆了,他跪下來,很吃力地嘗試用一隻手縛好鞋帶。

有一個教會職員,從這邊行過來,看見他就從那邊過去了。

又有一個牧師走過來,看到他便說:「你為何不用左手一同縛鞋帶呢?」

那人回答說:「我是生下來沒有左手的。」

牧師說:「那你應該試試用你的左手。」

那人站起來,說:「你看,我是生下來就沒有左手的。」

牧師說:

「當你太久沒有使用左手,便覺得自己是沒有左手;
其實,都是一些煙幕,矇敝了你看不見主恩典的浩瀚
 上帝創造的奇妙,與未來種種嶄新的可能。
請別相信,那在心中的咒語:
人就是這樣,不可以改變?
我就是如此不濟,沒有翻身的可能?
世事就是如此無常,誰也掌控不了……
而是認定:
在人不能,在祂凡事都能。
舊是已過,一切可變成新的。
我們的一生,都在主的手中。
就讓我們從這一點上,起來!起來!起來!
離開那幽暗反覆之淵,
收拾那自憐自怨的褥子,
投靠那能叫人從行屍走肉生涯中甦醒復活過來的上帝。
我們就知道,那新的可能有多大,那新的生命有多美好,那新的道路有多精彩……」

那人說:「牧師,我不是拒絕使用左手,我是『沒有』左手!」他聳聳左邊的肩膊。

牧師說:「你要對上帝有信心,讓神在你的生命作工,令你更加經歷神,你要放下自己的想法,讓耶穌在你的生命中掌權,只要你完全降服在主的帶領下,你的生命才會有方法,當耶穌說:「起來,用你的左手縛鞋帶。」即使沒有左手都好,你仍要毫不猶疑地跟隨主,用你的左手。」

「不可理喻!」那人鞋帶還沒有縛好,轉身就走。

這時,有一位會友從這邊行過來,看見他,就跪下來,替那沒有左手的縛好鞋帶,起來對他說:「噓,果條友痴線架,成日係教會扮牧師同人講野,我地都知佢有問題,你新黎唔知咋。」(噓,那人是個神經病,經常在教會假扮成牧師和人說話,我們是知曉的,你新來並不知道。)



(設計對白:我無左隻左手好耐喇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