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

事奉是一碟乾炒牛河

事奉就像一碟乾炒牛河,不過無牛肉,無河粉,無落老抽,以及未乾炒。


近年在教會的事奉經常出現一個情況,例如我想炒一碟乾炒牛河,牧者/傳道人/導師即使不同意,不會即時出言反對,因為他們要維持一種高雅、雋永、睿智、正面、積極的風格,即所謂「萱體」,大致上他們會這樣/寫說:


要炒一碟乾炒牛河,很好;
牛肉、河粉、芽菜、蔥韮、老抽,
每樣食材,
混合,
大火,
猛炒。
幾千年的中華飲食文化,都在
這一碟乾炒牛河
之上。
感謝主!感謝主!
我感激你有一顆愛主愛人的心,
願意為大家,
炒一碟
乾的,炒的,牛的
在這黑暗失落的世俗裡,
難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」


下刪二千七百五十二字,全都是認同煮乾炒牛河的決定。

而當滿以為提案獲批,打算去街市買材料時,對方就會提出反建議:

「牛肉好毒,會唔會考慮其他材料。」
「乾炒好似好熱氣喎。」
「河粉咁肥膩好似唔係幾健康喎。」
「老抽好多色素個喎。」

起初為覺得對方善意提醒,會好有心機與對方討論,期望改善乾炒牛河,研究一碟乾炒牛河的特色及元素是甚麼。經過漫長時間的商討後,毫無成果,對方堅持乾炒牛河應該可以不用牛肉、河粉、老抽、乾炒,心中甚至開始懷疑對方是不是反對你做乾炒牛河。與此同時,自己對乾炒牛河亦無任何偏好,所以反問:

「假如你不喜歡我煮乾炒牛河的話,我還懂得煮其他,不如煮一個肉絲湯麵好嗎?」 

然而,對方又會開始解釋,自己不是針對乾炒牛河,只不過乾炒牛河有好多問題,如果可以解決所有問題,不用牛肉,不用河粉,不用老抽,不乾炒,改用豬肉、拉麵、放湯的話,仍可以炒出一碟乾炒牛肉的話,教會係絕對會全力支持。 

經過漫長無意義無建設性的商討,因為時間關係,到最後索性煮一煲肉絲湯麵,以免大家餓死。牧者卻會在謝飯禱中,感恩大家有乾炒牛河食,嘗試說服大家肉絲湯麵是健康版本的乾炒牛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