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

信心

 
有時不禁問,我們對神的信心不是太少,而是太多,多得到一個地步,不是「謀事在人,成事在天」,而是「成也上帝,敗也上帝」。在當中我們再沒有參與的餘地,只是上帝跟自己對奕時的一顆棋子。相對於大部份人來說,這種觀念是最好不過了,因為棋子不需要思考,棋子不需要負責,一切的成敗得失,自有上帝擔當。成功了,這是上帝的旨意;失敗了,這是上帝的旨意。只要不是我的意思就好了。因為當思考、參與得夠多時,就叫做順從自己,不順從上帝。將自由意志──上帝給人最好的禮物──都還給了老祖宗。


納悶。

耶和華是我的盾牌,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。到今時今日,竟然有全新的演譯。上帝的名字,成了我們逃避責任的最佳藉口。無論事情順利與否,只要在最後關頭祭出上帝的名號,口中念念有詞:「神啊!我們知道在今次的佈道會/擴堂/籌款晚會/堂慶中,我們的預備不足,但靠住你的大能,我們得以平安順利,感謝主,阿們。」一切要怪責你的人,都將說話吞回肚去。既然上帝都已「攬上身」,人,還有甚麼詰問的餘地。我們真的是謙卑依靠,還是無恥地依賴上帝,以使每次我們總是「機關算盡」,讓事情錯漏百出,驚險萬分,好讓上帝藉我們的軟弱得以彰顯他的能力。

羞恥。

我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,太深奧的神學討論我無意參與。只知道,當發現工作上有預備不足的地方,就要好好檢討,回去修練修練一番,以減低下一次工作時的失誤。總不成每一次都要上司出手,給你「補鑊」,給你去「兜」。因為「兜」得多,上司自然會一腳「兜」走你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