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

第一日福音盛會賽後評 :四平八穩,略有驚喜


沒有研究,沒有發言權,所以我將會一連四日入場,為大家帶來場內第一手消息。


由於小弟於新界工作,趕到出銅纙灣時已接近七時半,在銅纙灣F出口上地面時,不見人潮,亦不見有任何義工,或任何指示牌指示方向。如果你不是球迷,未曾到過大球場的話,的確會有點迷茫,見到不少人打開手機看Google map及問路,沿途我也主動指點了兩位參加者。相信大會在這方面要多加注意,在沿路加派人手及指示牌。

上山之路未見人潮

 到山腳時已聽到大球場傳來的音樂聲,意味活動準時開始,值得一讚。行得不久,遠遠看到東看台上層,基本上全部是空位。去到大閘前,與我預計一樣,毋須展示門票即可入場。這一點,我的確有點微言,既是免費入場,七場佈道會接近30萬張門票,又何必枉費去印製呢?

遠望東看台

順帶一提,大球場內的食肆有開門,售價約為出面食肆的一倍左右,雞脾一隻30大元,KFC一個餐65大元,是否值得,見仁見智。


大球場的草地並無加設座位,所以看起來非常空洞,由北看台望過去,足足隔了一個球場。到西看台高座坐好後,領詩環節差不多結束,一邊食炸雞,一邊聽佈道會,相信亦係我人生首次。之後是千人詩班獻唱,效果極為震撼,不過選擇方面,兩首詩歌《榮耀歸與祢》及《來就真光》,均屬於「唔睇字幕唔知唱緊咩」的舊式詩歌。

從北看台望過大台
到見證環節,先由王君馨上台,講及她作為藝人,因為壓力太大而患上情緒病,暴飲暴食,及後經朋友的介紹接觸到信仰,慢慢走出谷底,建立正確的人生觀。之後到李彩樺,講到她過去的經歷,非常年青入行,卻背負住家人的債務,星途發展亦未自非常順利,因事被公司雪藏,賠錢解約,在分享期間更一度哽咽。

雖然兩位的見證相當典型,但作為藝人要在公開場合坦露自己的弱點,表達出不甚美麗的一面,殊不容易,以見證角度計,兩位均表達到相信耶穌後的生命轉變,加上有踏台板的經驗,短短時間內的鋪排調度,舉手投足,堪稱一流。

之後,我覺得是整場高潮所在,由人稱關家姐的關心研獻唱,將氣氛推到高峰,我甚至覺得,如果關心研當場呼召人信主,相信也有不少人到台前。

既然如此說,當然是因為我覺得吳振智牧師的信息分享有點點出事,明顯有點怯場,說話速度越講越快。選取的經文是馬可福音10:46-52及申命記32:10-12。首先經文有點長,尤其馬可福音一段講耶利哥的瞎子巴底買,前文後理的鋪排不少,可是牧師竟然單刀直入,完全略去解經,以使我身為基督徒,聽了十幾二十年道,要進入其信息當中掌握要點,亦有點困難,中段已經開始分神,其餘缺乏基督教背景的人,恐怕十有八九不明白。至於申命記一段,更加只是截取「曈人」二字來用,說未信者就是耶穌眼中被保護的「瞳人」。再加上講道期間,突然加插清唱一段「耶穌~~~耶穌~~~」,珠玉在前,獻醜不如藏拙。不過值得一讚的是,吳振智的信息之中,沒有過去典型佈道會之中,用不信者落地獄永受火炙來恐嚇大家決志。

到呼召時候,赫然見到近門口的北看台,有幾百人起身到台前,正當我想大大感謝讚美主哈里路亞時,遠遠看見他們個個手上拿著一個大會的環保袋,才發現他們是陪談員。大會安排陪談員坐在北看台,然後沿東西看台兩邊向台前行,沿路呼籲,製造出很來人來到台前的境象。雖然到最後,台前站了好幾百人,但相信當中大部份是由北看台行前的陪談員。

紅圈範圍全是陪談員,正在步出

台前最多人一刻
而且在呼召階段,不少人開始離場,到報告祝福的時侯,場內比最多人的時候,差不多走了一半。



第一場的福音盛會,四平八穩,見證及獻唱嘉賓水平甚高,但信息內容平平,無販賣成功神學,無明顯維穩、親建制的言論,亦無回應刻下香港的情況,以及悔改之道。整體而言,與一般的佈道會無異,關注個人生命轉變,忽略香港整體大環境,屬於一去無妨的級別。

到最後有幾點雜項想提出:

一、時間定於七點半,未到九點半已經完成所有環節,何不稍作延後到七時四十五分,甚至八時開始,七點半對於很多打工仔來說相當趕。

二、。佈道會在最高峰時期,東西看台的高層,每邊只坐了幾百人,中層包廂座並無對外開放,加上南看台被封作為舞台,地下主層約為六七成滿。根據康文署的資料,大球場主層座位18256(南北看台加地下),加上我過往入場睇波經驗計,最高峰時間,場內最多有七八千人,扣除工作人員及陪談員之後,約莫六七千人(別忘記剛才提到有大會有一個千人詩班)。估計星期五的情況相約,星期六日的公開場應該有多一倍人數,至於普通話場及國際場,情況堪虞。與大會先前預計七場佈道會達30萬人出席的盛況(即七場全場爆滿),有相當大差距。
 
攝於聚會去到一半時

三、「因為靈魂無價,所以無論用幾多錢搞佈道會,只要一個人信主得救都係值得。」明架喇,唔駛再提我,無論用幾多錢只要有人信主就得,潛台詞係「只要舊錢唔係我出」嘛。

四、東西上層看台斜度十足,姊妹穿裙自己留意,弟兄見人穿裙不要留意

五、門票可以即場到售票處索取,而今晚亦無人要求收取門券。

六、大球場東西上層看台當風,請自備衣物。

七、佈道會收奉獻?

八、據我過去入場經驗,大球場入場人數若超過二萬,廁所會變得非常恐怖,請入場前痾清痾淨。九、南看台的一側,坐了一群藍紫色制服的人,估近五分一看台。既不似陪談員(陪談員沒有穿制服),又不似工作人員(大會工作人員穿紅色背心),到吳振智牧師講到一半時已經退席,未知是何方神聖,有否熟內情的人可告知一二。


明天繼續為大家報導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