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

第三日福音盛會賽後評:不如直接請周慧敏做講員

廢話少話,今天星期六場,總算能準時入場,可以參與唱詩環節,只有想提醒大會一點,以大球場東西翼高層的情況,是不宜叫參加者起身唱詩,因為有一定危險性。

 
現場情況

相信今次整個福音盛會,令人最關注是今場的見證嘉賓,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,及任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,會否有任何出位言論。整個見證環節,二人同台演出,大致上是互相發問及作答。二人畢境見慣風浪,在台上全無怯場,一開始便進入狀態,流暢非常。

梁錦松說到自己信主的原因,並非當年因為偷步買車,而是經歷到祈禱的力量,亦見到身邊有不少人信主之後,生命大有轉變,由花花公子變成顧家男人。然後他講到有一次讀到彌迦書中「只要你行公義、 好憐憫、 存謙卑的心、 與你的神同行。」反醒到自己過去不夠謙卑,尤其以商界身份加入政府,看不起公務員體制出身的政務官,經常「串」下屬,然後公開向所有被冒犯過人的道歉。

致於譚志源的見證則有點水過鴨,講到當年理科出身,從觀察天文,領會到宇宙之大,冥冥中應有主宰。關於二人在政府服務的種種,基本上沒有提過。

之後到周慧敏獻唱的時間,一如昨日,周慧敏在唱歌前作了約十分鐘的短講,今次講到她母親信主的經驗,途中更一道講到飲泣。周母年過九十,因為肺炎入院,醫生當時明言叫大家有心理準備可能無法再離開醫院。周慧敏感到時日無多,雖然之前曾經帶過母親到教會,但由於不理解,以及年紀大難負荷舟車勞動,漸視去教會為畏途。但今次恐怕是最後機會,硬著頭皮也要試,結果竟然一擊即中,之後更加康復出院,並接受洗禮。

聽了兩天周慧敏的見證,深深感覺到,聽見證並非要聽奇情故事,如何高山低谷,經歷神蹟,而是見證者的真誠,如何在認識神之後,生命得以改變,然後回應祂的愛,再將福音帶給別人。周慧敏小組兩晚的見證,可以講得是非常出色,真摯動人。



好可惜係,當周慧敏獻唱完畢後,不少人即時起身離開。江湖傳聞,有人用「可以免費聽周慧敏唱歌」作宣傳,恐怕是真的。

之後到吳振智牧師的分享,經文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五餅二魚。不過,吳牧師與第一天有同一個情況,說話速度很快,可能因為時間關係,而他想講的話題又很多,我是完全無法理得出一個頭緒。他講過的話題計有,五餅二魚、寡婦兩個小錢、兩元若經過複息計算二千年後會值多少、康熙所寫的《基督死》、支付寶、他惟一細女的成長經歷,最後在呼召前,集中講到耶穌釘十字架所受的痛苦,然後便呼召了。

我未知道是否因此影響,今日在訊息分享的時候,不斷有人離場。今晚入場人數,比前兩晚都要多,相信有機會超過兩萬人,可以呼召期間不見湧躍,走落場決志的人,恐怕比昨晚還要少。

今晚我邀請了一位未信者到場,一為神功,二為弟子,一傳福音,二想從未信者的角度,會如何評價這次的福音盛會。只得到兩句簡單的評語「咪又係果D野」、「咪又係叫人信耶穌」。對於我讚譽有加的周慧敏見證,她一語道破,「呢種故仔(帶年老家人信主)好多人都有,只不過因為佢係周慧敏之嘛」,至於訊息內容,我見她頻頻看電話,也不太好意思再問。

明天最後一日,大家把握機會,請人出席。

 雜項

一、收到消息,有入場人仕比大會糾察驅趕,未能坐於接近台前的位置,未知大會會否交代一二。

二、科技發達,基於環保考慮,如日後再辦大到佈道會,可否索性不派程序表呢,而部份改用電子版呢。

2 則留言:

  1. OT:
    文章最後一行,「大到佈逆會」或應為「大型佈道會」?
    看來馬斯特也是用速成輸入的呢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