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

戀愛迷思(一)之上帝早已預備


以下故事,純粹創作,如有雷同,實屬不幸。

一位姊妹在二十歲的時候,遇上一位弟兄的追求,她說:「我深信上帝在我生命中已經安排了一位最好的伴侶!我們現在還年輕,要趁著年輕時好好追求信仰,你是個好人,我們還是做朋友吧!」弟兄雖然失望,但表示理解,過了幾年,那位弟兄就與另一位女信徒出雙入對。
「那就表示,他不是上帝預備的那一位。」她心裡想。



在她三十歲的時候,又遇上另一位弟兄的追求,她說:「我深信上帝在我生命中已經安排好一位最合適的伴侶!我不知你到底是不是,假如你能夠和我一同祈禱等候三個月,期間我們不見面不通訊,一切交在主的手中,我還要將此事告訴牧者,一同祈禱,讓耶穌保守大家的內心,三個月後若然你對我仍有感覺,我便認真考慮一下。」
那位弟兄果然遵守承諾,三個月內完全沒有接觸過她,不過,三個月之後也沒有。
「那就表示,他不是上帝預備的那一位。」她心裡想。「我依然深信上帝在我生命中已經安排了一位最好的伴侶!」
她四十歲的時候,再遇上一位未信者的追求,身傍的人紛紛為她著急,她說:「我深信上帝在我生命中已經安排好一位最合適的伴侶!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,他不可能是上帝預備的那位,我們只能夠做朋友。」所以她就拒絕了。
那位未信者當時因為追求她,而參加了不少教會活動,對信仰漸漸產生興趣,最終決志信了主,並且和另一位姊妹在一起。
「那就表示,他不是上帝預備的那一位。」她心裡想。
之後五十歲、六十歲、七十歲、八十歲,姊妹依然懷著「上帝已經預備了最好的伴侶給她」的想法,直到死的一刻為止。
在天堂上,姊妹質問上帝:「神呀神,你不是叫我們忍耐等候,你必會預備了最好的那一位給我們嗎?為甚麼我到死也沒有遇上過呢。」
上帝回答她說:「女兒啊,我過去已經預備了三個人給你選擇,只是你一一拒絕了,你要我為你預備多少個才夠呢?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