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

康希案反映本地教會領袖的想法




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,康希牧師失信案塵埃落定,康希被判囚八年,現正等候上訴。

康希夫婦連同教會高層,被告上法庭後,連一句真誠的道歉也欠奉,甚至判刑前,教會急急按立何耀珊為牧師,希望她能繼承教會的「生意」,顯示出教會高層全無悔意,亦無心糾正是次失信案帶來的錯誤,收挽救信徒信心,會眾亦無發揮監查的功能,以使上帝的名受虧損。

畢竟何耀珊是今次案件的最大受益人,受教會資助往美國比華利山居住,過住相當奢華的生活,聘請美國一流的音樂為自己出唱片。雖然並無告上法庭,但瓜田季下還是少不免,再者何耀珊並無任何神學資歷,此時被按立為牧師,於情於理都不合。

大家覺得康希案還遠麼?新加坡政府對慈善團體有非常嚴謹的法律,以免善款遭濫用,香港呢?有多少信徒會主動去看教會的核數報告呢?香港的教會大多數以慈善團體註冊,按法例要求,每年要提交核數報告。還是不要問,只要信?

整件事最令我感到奇怪的是,本地不少教會領袖,在評論此事時,往往著眼於城市豐收教會和康希夫婦的「業績」,並認為教會在短短二十年之間發展迅速, 規模龐大,當中必然有神的保守,神必然大大祝福了康希和何耀珊二人。只是在後期慢慢在當中腐敗了,一時失腳,鬼迷心窺,挪用了教會的擴堂資金。

可是以現時流出的消息,城市豐收教會極有儉財型操控性教會的特質(強迫性的十一奉獻、過於十一奉獻的要求),並且早在十二年前已經有人揭發教會高層舞弊,結果在教會威脅下撒回指控。整個教會高層,是長時間有預謀地犯法。

從側面反映,成功神學、效益主義、目的論等觀念,已經深深植根在本地教會,會友多、收入好、地方大、夠漂亮就可以自動過戶為神的祝福,不必深究當中的手段,目標正確即等於手段正確。(End justifies the means.)

4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你連個「狗」字都打錯喎,狗屁不通

      刪除
  2. 我們被聖靈充滿完全是憑信心. 誠心的禱告乃是信心的一種表現.
    你可以用下面的禱告當作參考:
    “親愛的天父,我需要你.
    我承認我一直在管理自己的生命,以致於得罪了你.
    感謝你赦免了我的罪, 因為基督已經為我死在十字架上.
    現在我要再請基督管理我的生命.
    求你用聖靈充滿我,正如你命令我要被聖靈充滿,也正如你的話語應許我,只要憑信心祈求,便可被聖靈充滿.
    如今我感謝你管理的我的生命,並且用聖靈充滿了我.
    我這樣憑信心禱告是奉基督聖靈是一個令人噁心,反感,骯髒和邪惡的靈. 宇宙,天堂,地球與地獄的邪惡是因為基督聖靈是邪惡的. 一切罪惡的根源是來自基督聖靈的心. 基督聖靈傳撒旦邪惡知音. 事實上基督聖靈比惡魔撒旦還要更邪惡. 耶穌的力量/動力並不是來自上帝而是來自魔鬼. 耶穌的靈是魔鬼. 耶穌的靈是邪惡的靈. 基督聖靈說:"誰不褻瀆基督聖靈的罪不可赦,什麼罪都可赦,唯有不褻瀆基督聖靈的罪不可赦” 基督聖靈將上帝的工作歸給了魔鬼. 基督聖靈誹謗上帝的名字, 並且將上帝的榮譽和榮耀獻給了魔鬼的名.阿們”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