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

清心守候的女人(二)

人的努力與神的工作

教會流行一種觀念,人要將所做的事交託給神,越是期盼的事情,越不能積極進取。因為這是依靠人的能力不依靠神,人惟一可以做的事情,是要對神有信心,祈禱等候,耐心順服,讓上帝作工。若是神所預備的,必然會成就,以非人力所為近乎神蹟的方法出現;若不是神所預備,即使人多努力也不會成功,甚至神會出手破壞,好讓人得到教訓。

這種觀念同樣適用在戀愛婚姻之上,越覺得上帝已為你預備好天造地設的一位,越要反其道而行,不單止要毫不用力,甚至要刻意迴避。
x


若非耶和華(寄調若非耶和華)

若非耶和華賜人妻子,溝女的人就枉然努力;
若非耶和華安排結婚,擺酒的人就枉然派帖。
老婆若非神所悅,遲早去勾佬
老公若無神賜福,一生要靠偉哥

第七章〈有安全感的女人〉p.121-122

「我的答案是無為而治。」也就是說,不必替男人做什麼事。「不必刻意打電話給他。不必寫小紙條,還在簽名處畫上笑臉、花朵或魚的圖案,還把紙條放在他學業校的信箱里。不要刻意走到他前面說:『我正有事跟你談!』不要看起來很憂愁,不要故意不理他,不要追求他,不要藉機幫助他,不要對好幾個你所慎選的傾聽者談論他。」

「只有一件事可行:把整件事交托給神。如果他是神為你預備的人,『祂未嘗留下一樣好處,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。』(詩84:11)把你的心力花在順服神上,不要對那個人緊迫釘人。神會用他自己的方法讓你們兩人在一起,他不需要你提供任何幫助或勸告。」

過往的確見過部份信徒,在戀愛婚姻這種人生大事上,採取「無為而治」、「順其自然」,實則「攤大雙手訓係地下乜都唔做」的策略,然後滿心期待有一天上帝將最完美的配偶放在他/她身邊,從此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。

我會用滕近輝牧師的說話來回應:


為了阻人做愛,可以去到幾盡

不知何時開始,教會一談聖潔,幾乎等同「性」,甚至收窄為「不可發生婚前性行為」,而非聖經所提及的分別為聖。

必需澄清一點,我不鼓勵人隨隨便便與人發生關係,性的確是特別,不單單是肉體,也會影響心靈,這一點與教會觀念大概一致。

在一個多元社會中,無論任何人以任何理由去做或不做任何事,只要不冒犯到別人,其他人亦難以置喙。正如有人以宗教理由不食牛肉,他甘心情願放棄自己的口慾,其他人也無權干涉。但若然以宗教以外理由去解釋為甚麼自己不吃牛肉,那麼說法就得合情合理,符合社會規範,不能冒犯到別人。例如:「牛肉有好多毒素,再食你地就生cancer死。」不止顯得自己很愚蠢,還會得罪人。

信仰要求在婚姻前要保持貞潔,很好,沒有人會阻止,可是一旦要踏出信仰範圍,訴諸社會文化、道德或其他原因時,就必需思考清楚,當中是否有理,以免貽笑大方。

第六章〈聖潔的女人〉p.98 

神也要保護你免於感染不僅會傳給你,也會傳染給未來丈夫的性病。一個單身女孩有天晚上哭得很傷心,因為她發現自己得了性病。日後,當她風度翩翩的男友向她求婚時,她必須坦承感染疾病的事實,這種痛苦更甚於性病無法治愈的困擾。不僅是你或你丈夫會受到無法復原的肉體傷害,連未來的小孩也會受到感染。 

大家可以望一望日曆,今年已經是2015年,醫學已經很昌明,我們對不少性病的傳染機制已經理解得很清楚。假如有人認為婚內的性行為,可以完全避免性病感染,未免太傻太天真,如何保證你的伴侶從來不沾花惹草?部份性病潛伏期很長,愛滋病可達七至十年,被伴侶傳染性病的個案時有所聞,要完全杜絕因性行為感染,只可以完全不做,婚前婚後也不可,還要避免共用個人衛生物品。

怕有人不明白,畫公仔畫出腸:防止性病,不是禁止婚前性行為一個充份理由。

更甚者,要避免發生性行為,連接吻也不可以。

第六章〈聖潔的女人〉p.106 

要知道,一個親吻能為肉體的接觸開啟先機,一旦開始,就很難從激情裡轉回。 

當然,推而廣之的就是「不可獨處一室」、「不可二人單獨去旅行」、「不可擁抱」、「不可去人少的地方」、「不可經常見面」、「要有三個月祈禱冷靜期」、「要將戀情向屬靈長輩交待」。結果,為預防危險的欄杆越建越多,連欄杆本身也成為禁忌,當發展成情侶關係後,反而在拍拖時就不能有任何親密接觸,甚至要減少見面,越想要,越拒絕,「神會用他自己的方法讓你們兩人在一起,他不需要你提供任何幫助或勸告。」任何自身的努力或舉動,均視為冒犯神的主權。

「你想拖佢隻手,哦,你唔依靠神。或者神會係你地過緊馬路時,安排一架輕型貨車失控鏟過黎,係千鈞一髮嘅情況下,神刺激你手臂嘅神經,然後一手拖走佢呢。點解你要依靠人嘅能力,唔等候神嘅安排呢?」
(設計對白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