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

教會暗黑兵法


近年受到香港的政治氣氛影響,不少信徒或明或暗地,不願順服在上掌權者,尤其輕視教會內的屬靈權柄,以為學歷、社會經驗、一般常識比傳道人和長執好,便膽敢挑戰權威,豈不知教會傳道人及長執不是空空的佩劍,而是實際擁有建制上的權力,可以隨己意待人。雖然,堂會內的傳道人和長執是個義人,不會將矛盾公開,明明的羞辱人,只會暗暗的用各種方法令人自然消失,維持堂會的和諧和合一,這種牧者心腸,上帝是會暗暗的察覺和賜福。

以下面對付堂會內意見不合者做法,是區區在教內打滾幾十年的心得,不敢藏私,決定公諸於世,以使各堂會長執、傳道人,好好裝備自己,應付撒旦而來的攻擊。

心法有三


第一,你是神所立的用人,你的主意即神的主意,你只需向神交賬,毋須向人交代,你所行的一切事上,只有神能判斷。

第二,即使你的主意,不一定是神的主意,你亦毋須向人交代,因為不會有人知道你的主意不是神的主意,只有神能判斷。

第三,只管用任何手段去應付異見者,將他們趕出教會,只要堂會的人數有增長,新增的人多於離開的人,是不會有人在意,雖然說教會是做人的工作,但年終報告大家只會看數字,人數比去年多,便足證這是神的賜福,哈利路亞,感謝主。

技法有四


第一式:引蛇出洞,反求諸人


遇到有人反對你的決定,或堂會的做事常規,並不需要跟對方解釋你做事的理由。緊記,你是神的用人,你一切的決定當中有神的保守,即使有錯也會有神的挽回不致令你出錯,所以你是不會錯的。任何對你的質詢、疑問、懷疑,一定是來自魔鬼撒旦的攻擊,為要絆倒教會軟弱的肢體,必須予以頑強的反擊,同時要維持表面的合一及和諧,以免給魔鬼留地埗分裂教會。

所以你只要講一句:「咁多意見,點解你又唔做!」

教會內大部份的工作(或云事奉)是志願性質,是任何人可以做,有人覺得教會的主日學辦得不好,你就邀請他全權統籌下年的主日學,美其名下放權力;有人嫌崇拜唱詩時經常起身又坐底,坐底又起身,你可以叫他做崇拜事工的核心成員;有人嫌團契週會內容千篇一律,叫他參選執事去改革,或者承諾未來十年做團契導師,或參選做團長;投訴講道又錯又悶?只管叫他去讀神學,日後做一個講道精彩的傳道人。總之,意見和日後承擔的責任,必須完全不合比例,少少問題的解決方法是極大的責任,超過一半的人會知難而退。

第二式:有權堪用直須用


當然,依然會有小部份人暝頑不靈,無法理解你運用諸般智慧所設的暗示,表示願意一力承擔,接受挑戰。此時,你必須明瞭一件事,絕大部份的堂會,傳道人及執事的權力是非常大,少數堂會的執事還是終身制不可革除,可以隨意決定某個事奉的適當人選。有權不用龜孫子,你必須顯出「朕不給,你不能搶」的霸氣,有權應常用、多用、濫用、天天用時時用,才能顯出你掌握的屬靈權柄是貨真價實。摩西不是殺了拜金牛犢的,約有三千人麼,你也必要如此行,以免給仇敵滲透教會。

當有人站出來不同意堂會的做法,你便可以隨己意,定各樣的理由拒絕他的申請,只要將他們看似的優點,推向極端,便會變成缺點,熱心是好,但太過熱心是壞事做人要有理想但過於理想化便流於空談;有自己看法是好,但太多自己的想法,便會忽略其他軟弱肢體的需要。其他例如偏激、意見太多、不夠謙卑、不願意順服屬靈權柄帶領、不合信徒體統,不在話下。

第三式:陽奉陰違,拒不合作


即使對方最後真的排除萬難,最後得到事奉機會,嘗試實踐改革。作為神的用人,難道你眼巴巴看著撒旦破壞教會嗎,誠然不是。謹記在他任內的一切事務上,採取不合作的態度,叫他的事工要人無人,要錢無錢,三五七時放出風聲,說他不愛主、不夠屬靈、態度有問題,要悔改認罪。是真是假並不重要,最重要是會眾,會因為你是傳道人、長執而站在你的一邊,最重要是你能夠維護教會的合一,以及運作上的暢順。謹記,人不是為安自日而設,安息日是為人而設,是為好像你一樣敬虔渡日的人而設,而不是為那些為教會帶來紛爭的人而設,所以一切行政上的措施,你可拿來敵擋他們。當你取得群眾基礎後,你不用跟他明明的爭辯,不要給他任何公開討論的機會,以免絆倒堂會內軟弱的弟兄,也讓其他人覺得教會太多爭拗不和諧,只能暗暗地用各種方法圍堵他。教會不需要民主,只需要神主,而能夠代表神的人是你。如果你不能代表神,難道神不會差天上的萬軍將你趕下台,你一日沒有被神趕下來,即證明你仍然是神的用人。

第四式:「教會只不過」


到這時,十居其九的反對者,會在神的大能底下敗陣下來,不是已經消聲匿跡,便索性離開原有堂會。這時候你便可以定他的罪,說他們沒有承擔,不愛教會,不願受苦,不願為主付出,有機會不懂把握,來來去去肯事奉的,是像你一樣一群熱心愛主的信徒。至於他們提出的所有問題,可以以一句總結:「教會只不過是由罪人組成的群體,人有罪而不完美,所以教會也不完美,無法滿足所有人,有人要離開神也是沒辦法的。」

只要做以上各項,你的堂會必大大興旺,同心合一,其他被魔鬼誘惑的反對者,必如粃糠被風吹散。阿們。

後記


過去曾經寫過幾篇反話文章,可能受到基要派字面釋經的影響,發覺不少人反話直讀,讀到字面意思,完全忽略了背後的含意,畫公畫出腸,此文反諷程度屬於曲到圓,敬請讀者留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