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

浪子的比喻續編




過了不多時,小兒子想起在外頭與外邦女子快樂的日子,便對父親說:「父親,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。」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。大兒子聽見了,怒氣填胸反對這事。父親對他說:「這兒子是死而復活、失而復得的,而我與你常在,我一切所有的,都是你的。」


過了不多幾日,小兒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來,往遠方去了。因著上次的教訓,他不再任意放蕩,打算拿分家的產業做本錢,經營買賣,用買賣所得供養妓女。可惜好景不常,那地方遇到金融風暴,蝕掉自己的本錢,債主臨門打了他一身。他便想起父親,有多少的雇工,口糧有餘,我倒在這裡被人討債毆打嗎。

於是他回到父家,他父親看見,就動了慈心,跑去抱著他的頸項,連連與他親嘴。兒子說:「我是你死而復活、失而復得的兒子,你當歡喜快樂。」父親卻吩咐僕人說:『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,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,把鞋穿在他腳上, 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,我們可以吃喝快樂!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,失而又得的。』他們就快樂起來。

大兒子遠遠聽見作樂跳舞的聲音,心裡明白,便不造聲進了屋。

過了不多時,小兒子又想起在外邊的生活,便對父親說:「父親,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。」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。大兒子聽見了也不造聲,如常的為父親看管牛羊。過了不多幾日,小兒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來,往遠方去了。

有個僕人看見了,對大兒子說:「主人的兒子啊,你當起來,向父親拿你應得的家業,好讓你父親的家業得以存留,免得被妓女吞盡了。」

大兒子就起來,將牛羊放在野地,回家進了屋,對父親說:「父親,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。」父親就希奇他的話,說:「我與你常在,我一切所有的,都是你的,你倒要來分我的家業嗎。」大兒子只管說把家業分給我,父親便順了他的意。

大兒子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來,往遠方去了,因為他為人正直敬畏神,做事殷勤,他的資財倍增,竟比父親原有的還多。

過了不多時,父親那地有蝗蟲來,吃盡一切的青草,他極其困頓。那時,小兒子又在外邊散盡所有家財回來,對父親說:「父親,我得罪了天,又得罪了你。從今以後,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,我做你一個僕人,你如常為我宰了牛犢慶祝吧!」父親對他說:「我兒,這地剛有蝗蟲來過,我只餘餵豬的豆莢充飢,你吃便吃吧!」

小兒子對他說:「父親,你不是還有一個兒子嗎,你竟然要在這裡餓死嗎。你打發我去,他必因你的情面,不叫我們餓死。」

於是父親打發小兒子到大兒子那裡,好叫他們脫離饑荒。小兒子到大兒子那裡,相離還遠,他的兄弟看見了,便說:「又係你呀,陳生。」還不及待小兒子開口,大兒子又說:「你要指著耶和華永生神起誓,從此以後不再分家,也不和妓女同居,我便待你兄弟一樣。至於父親,我已打發僕人拿糧食給他。」

小兒子聽了便生氣,不願進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