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22年8月13日 星期六

貞潔的快感(一):一粒仆街磁石的誕生



由於看完上一本書《與耶穌一起,談愛情》,慨嘆教會內頗多浪子回頭的見證,蕩婦從良卻少之有少,女性失貞,在教會流傳的見證,多數是我口中的婚前情行為三步曲:「有咗、墮胎、比人飛」。


結果給馬太塞了這本書給我。


對教內這類書本來沒有甚麼寄望,打算輕鬆看完,想不到看到一半時,發覺事有蹺蹊。由頭再細讀一次,並且一邊看一邊做筆記,因為本書內容實在太奇葩,值得細心分析。


首先講講作者個背景。


Dawn Eden,係美國猶太人,中學時放棄信仰成為不可知論者,到三十一歲時歸信基督教,2006年37歲時寫成此書。


過去Dawn Eden過著相當放任的生活,男友無數,經常與人發生一夜情,到信主後重新守貞,並希望遇上由上帝安排給她的未來丈夫。


不過由於本書在2006年寫成,我們今天已經知道結果,作者「Born again virgin」這一招失敗了,到今日佢54歲仍然未婚。


閱畢全書,相信同作者自己的想法及做法好有關係,並非她沒有遇過正常的好男人,似乎她係特別容易愛上壞男人一齊,以香港的術語黎講,她是一粒「仆街磁石」。


如果想清楚何謂「仆街磁石」,請參考史兄的鴻文《仆街磁石》。


在書中作者寫自己的經歷,「Red Flag」多過香港廿五周年慶回歸的街頭。

 


//我在二十歲時仍是處女,我摯愛的男朋友卻被我一個性經驗豐富的友人引誘,我失去了他。我和這個男朋友有兩年時間異地相分,我曾夢想,他能夠住在我的附近便好了。後來他終於搬到紐約巿,我們的居所只有一個中央公園之隔,我們一且慶祝。然後不出一個月,他便說要跟我分手。那時,他否認有別的女人,可是最終他也向我承認他撒謊,目的是好讓我容易下台。原來我的朋友跟他搭上了----他為了她而離開我。//(P.17)


//這個沉重的打擊使我相信,我若要抓住一個男人,我便必須累積經驗。我結果失身給一個我覺得吸引、但卻不愛的男人------只為了在我的記錄卡上劃記錄。//(P.17)

根據龍震天師傅的講法,異地戀毫不可取,在作者二十歲的年紀,連internet仍未流行,要維繫感情十分困難,有很多相處的問題,真的要在一起才會發現。


作者暗示分手的原因是她朋友的性經驗豐富,卻沒有任何證據,而這沒有證據的推論,卻成為她輕易失身作為報復的理由。「抓住一個男人」、「必須累積經驗」、「結果失身」三者可以說沒有邏輯上的關係,否則蕩婦、妓女會是最能抓住男人的女性,當然某程度也是,但絕對不是男人想娶回家的類型,只要憑簡單的觀察便知道了。至於為何作者年年輕輕有這種扭曲的思想,當年少無知,不過整本書內,卻有許多類似的例子,證明作者對愛情的品味相當差。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