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22年8月17日 星期三

貞潔的快感(三) 人老珠黃,無力回天

 


 

之後再發生一件事,證實我這個觀察,雖不中亦不遠,作者非常投入利用男人來證明自己,而非想和人發展長久同穩固的關係。

//我工作的地方有一個我喚作艾倫的男人,因我們在共同的圈子中穿梭,我認識他已有數年,卻不是深交。我一直覺得他很帥和殷勤有禮,而且人也聰明、能說會道;不過他好像從沒注意過我。他每天都會經過我的桌子,雖然我們已交談過數次,但他卻從不跟我打招呼。//

本來彼此對大家無好感,不過因為一個派對中,作者穿了一條性感的迷你裙,而獲得艾倫的讚賞,作者即時為之迷倒。 

//可是我也醉了-----不是因酒精,而是因為艾倫對我的青睞。//

 

//他最終與我一同走了十五棟大廈的距離,到我乘火車回家的站台。在途中,他承認感到寂寞,並飽受抑鬱的折磨。

 

「噢,」我想,「他是多麼的脆弱啊。多麼的親切。他一定十分喜歡我,否則他不會如此向我傾心吐意的。」// 

再次又在一次出現龍震天所謂的感性句,送你一程去搭車,加上和你談了一回,等於十分喜歡你?之前的描述,這艾倫平日連招呼也不會主動打,這個內心小劇場未免太超展開了。 

//在我還是渾沌之際,艾倫和我已到達火車站。他迷惑地看著我-----彷彿他不肯定是不否應該或如何與我吻別。然後他俯身(他個子很高)迅雷不及掩耳地,在我唇上吻了一下,然後他走了。// 

所以話,高大靚仔是十分有優勢。


看倌有沒有為意,個故事去到這裡,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。為艾倫對作者之前完全看不上眼,連招呼也欠奉,一個派對後送了十幾個街口,便大膽到在對方唇上吻了一下。我相信作者無寫出的東西,可能才是重點。


我相信在派對上,作者提供了十分充足的性暗示給艾倫。


有沒有察覺,女作者與男人交往,是完全重覆一個模式,專挑一些英俊、聰明有才華的人,期望從對方的欣賞中來肯定自己,即使對方從來沒有表示過會發展長遠關係,而作者使用的手段,差不多就是身體及性。


簡單來說,作者極端高擇,卻沒有足夠的本錢將優質的男人鎖定,結果可想而知,男人係取得足夠的好處就離開,這好處不一定是肉體,但極可能是。


艾倫係事後好快就回復正常,而作者卻上演無數內心小劇場。

//在正常的情況下,當我發現我的意中人對我失去了興趣,我會自己重新振作,繼續上路。但不知何解,那次卻不然。相反,我開始退回中學時期的那種心態,我害怕失去一個潛在的男朋友,因為這意味著我失去了最後的戀愛機會。//p.203

 

//以往,我習慣了艾倫不跟我打招呼便擦身而過,但現在,只要他似乎有點忽略我,我便感到受打擊。我開始穿更性感的衣服上班,希望他會注意我。然後,我會抓住無關重要的藉口走進他的辦公室,找一點對話的藉口,不過我實在太緊張了,以致到頭來總使自己出洋相。// p.203 

而作者認為自己陷入迷戀,四出尋求協助。 

//我因艾倫所受的情縮折磨使我感到自己被圍攻,我開始作兩方面的反擊。我每天祈求神用屬靈的軍裝覆庇我。同一時間,我向數個密友和家開放心靈,請他們為我能夠從迷戀中得釋放祈禱。//P.205

 

作者真正問題並非迷戀,事實上跟她的描述,她之前對艾倫亦並非十分有好感。真正原因是她發覺自己的魅力再無法吸引高質的男性,自信受打擊從而沮喪,只是「妻不如妾,妾不如偷,偷不如偷不到」的道理。

 

因為無法對準問題,再多的祈禱或守貞,也始終無解決作者內心的問題,她需要不斷與異性交往當中尋找認同,相似的情況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,而作者及幫助她的人似乎完全不察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