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22年8月28日 星期日

貞潔的快感(六) 阿姑你邊位


寫到這刻,相信大家同我一樣有個疑問,何解書寫成這樣卻出到街?

 

基督徒太過集習慣以單一角度看事物,「君子可以欺方」,所以容易受蒙蔽,例如本書作者話自己信主後重新守貞,信徒幾乎會神經反射地認為是件好事,而沒有深思作者的行為及思想,是否真的符合基督教價值。

 

可是,當透過仔細分析,好容易察覺,作者不過係一粒仆街磁石,守貞前後的心態同行為,其實係無變過,一樣係傾向鍾意靚仔、具才華、談吐得體的吸引力強的男人,而且手法十分單一,就係用性作為操控的手段,前期是給予性,到後期是控制不給予性

 

//他(比爾)吻我,然後每樣事情都開始得十分迅速。我們約在一刻之後,正在移往他的床的半路上,我忽然掙脫並站了起。

 

「我------我已有好一陣子沒有幹過這回事了……我真的感到不自在。」我說。//P.100

 

 //我們最後一次約會時,我解釋為何我不能再吻他------或與他有任何身體接觸。

 

我對杰說:「從現在起,我會把自己留給我的丈夫,因為我以前所有的親吻及性愛都不能成就婚姻。」//P.194

 

我對沒有寫出來的部份,更感興趣。

 

女性要從男性上獲得免費的性,與男性要從女性身上獲得免費的性,難度是有天淵之別,亦即係所謂「男追女,隔重山;女追男,隔層紗」。只要女人的條件不算太差(網上可找到作者Dwan Eden的照片,讀者可以自行判斷),係18-25歲呢個年紀,他們要吸引具質素男人發生性行為,通常無往而不利。而女性亦因此而獲得心理上,甚至經濟上的滿足。

 

//作為一個女人,忽然受到一個具吸引力的男人注意,這能夠使你的思想和身體即時產生使人喜的變化。//P.189


//消費至上的心庇使我對婚前性行為抱開放態度。我把世界看為物件和想得到的人,並且我渴望、獲取和制用這些人和物。我並不是存心要做一個殘酷的人,我也永不會有意識地認為自己利用別人,但事實卻是,我把男人當作可以擁有的物件。//P239

 

不過隨住年齡的增長,慢慢會出現變化,當女性去到過咗三十歲時,無論用幾多化妝品,做幾多gym同pilates,打出幾長的事業線,就係鬥唔過班十八廿二。以前走入酒吧有一群男人圍住你討你歡心,到三十尾四十頭歲時,好彩會仲有個四十幾歲頭半秃的阿叔打聲招呼請你飲一杯,個女人仲好挑剔覺得對方唔夠班,癩蛤蟆想食天鵝肉,而覺得自己仲keep得到吖。當初吸引到果班男人,而家去圍住班18-25歲的青春少艾。

 

所以書中先出現係艾倫的個案,作者已經無法單憑外表及性感,甚至提供性,去吸引佢心目中的優質對象,繼而受到打擊,出現情緒困繞。

 

同時間當女人用性去吸引男人,亦只會吸引到因性而來的男人,成件事係求仁得仁。

 

當接近三十歲,面對結婚的壓力,生育生理時鐘步步催逼,女人會進入一個覺悟期,出現迷途知返、覺今是而昨非。發現以往的做法,無法為佢鎖住一個會和她結婚的好男人,繼而大幅度改變自己的策略。

 

因為呢類女人並非完全無知,隨住身邊朋友開始結婚生仔,她不免觀察到,那一類女性,係容易吸引傳統顧家的男人,所以他需要一個新的開始,做born again virgin,而信主只係剛好。


我重申多一次,係信主前後,作者的行為同心態並無改變,依然以性做主軸,甚至在整本書中,我沒有找到作者除性以外,可以在關係中付出甚麼,除外表之外,究竟有甚麼內在質素可以吸引到男人。反而他對男性的要求我卻十分清楚:靚仔高大有才華、能言善道,十足十坊間講的alpha male。

 

我肯定作者在男人堆的經歷,過去不是沒有出現過一些正正常常,肯跟她長遠發展,甚至成家立室的男人。她並非總是遇人不淑,而是遇到正常的人時,沒有寫出來。


只是作者過去的經歷,加上他尋找天選之人的心態,令到她擇偶的過程,是不會接受有份普通工作,生活沉悶,甚至是頭頂微秃,頂住小肚腩,但是容易同女人組織家庭的顧家男人,因為這些男人對她來說太無趣太悶,亦不是天選之人最頂級(top tier)的男人。還記得作者有一個性伴侶像法國明星嗎?她又怎會接受自己和頭頂半秃有小肚腩得五尺五吋的男人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