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22年8月15日 星期一

貞潔的快感(二):男人不壞女人不愛


不完全清楚美國的約會文化,是否真的如此人慾橫流,但作者的經歷,仍然讓我感到非常驚訝。

 

作者在十四歲的時候,因為對娛樂新聞工作趨之若鶩,厚著臉皮打電話一個地下流行文化雜誌社的編輯,可否約見面。結果她和她的朋友認識了該編輯及一位叫特拉維斯(Travis)的雜誌撰稿員,他同時替色情雜誌撰稿(筆者按:即係寫咸故?),年紀足足大作者一倍。兩年間,他們互通書信保持聯絡。

 

兩年後十六歲,作者前往特拉維斯的家中造訪。

 

//一個我看為重要的男人竟然對我發生興趣,這使我深受打動。對我來說,在大型唱片公司工作,又在雜誌撰稿有關嬉皮音樂和電影的文章,沒有比這更的了。//p.66

 

//儘管我仍有保留,可是特拉維斯涉足色情事業這事,使他粗獷而單純的內布加斯加式舉止添上了一層危險的色彩。這也增加了我反叛的快感,那是我獨個兒走進紐約巿,去見一個比我年長很多的男人本身已有的感覺。// p.66

 

最後二人沒有發生關係,不過類似「男人不壞女人不愛」Chasing bad boy的故事,在書中屢見不鮮。


//我曾有數月間歇性地約會「寶玉」,總希望他會變得認真。他似乎只把我視為一個玩伴,一個他可以帶出去吃飯,可以被他流滿正能量的傳媒工作故事深深打動的漂亮面孔。在心深處,我知道寶玉其實是很淡漠的,而且他是個大言不慚的人,難以對我交出真心。不過,一部分的原因也許是父親在我小時候已經離開了我,我對淡漠的男人總有點情意 結。我認為若我能把寶玉把到手,我便會得到一種個人肯定的感覺。//P.30

 

這差不多時龍震天講的感性文特徵,將兩件邏輯毫無關係的句子放在一起,好像很有關係一樣。為甚麼父母在你小時候離婚,會令你對淡漠的男人特別有興趣?兩者當中有任何邏輯可言?感覺作者不斷為自己錯誤的決定找理由,並沒有好好反省過。

 

//「傑克」是個四十多歲的作家,他像個煙囱般終日抽著駱駝牌香煙。雖然我受不了煙味,但他卻用他的機智、老式風情的魅力和俊俏的外表把我俘虜了(他過去經常被人錯認為法國演員謝勒‧狄柏度(Gerard Depardieu)。

 

我深深地被他迷住了,縱使他告訴我不會限制自己只跟一個女人來往時,我仍然與他廝混在一起。那也許是我在男女關係中犯過最糟糕的錯誤。//P.98


明知對方不會專一,仍然選擇成為對方眾多女朋友/性伴侶其中一個,全因對方靚仔同風趣機智。


而當作者信主五年後,情況仍然無改變,今次仲搞上別人未婚夫:


//轉捩點發生在兩年前,我跟一個暗戀了數個月的紐約記者開始約會。


我一開始已知比爾不結婚的材料。他是一個花花公子,跟我也沒有共同信仰,並且一直跟一他仍稱為未婚妻的女人拖拖拉拉,不過她已退縮並搬到澳洲去了。//p.99


這是不是典型男性有外遇的籍口?「我同老婆/未婚妻/女朋友無晒感情架喇!」比爾說他的未婚妻已退縮搬走,以我直覺很可能是謊言。

作者對異地戀亦十分情有獨鍾。

 

//我跟上一個男朋友約會了六個月後分手。那是另一段異地戀相分的關係,結果,我用了很多時間才曉得,假如他住在附近的話,我們性格上的差異會很快浮現。//p.122

 

//「杰」帶著孩子氣的英俊面孔,他有一雙淺藍色的眼晴,圓滑而聰明(我是個易受淺藍色眼睛欺騙的笨蛋)。我和他從未享受過我所說的真正關係----就是兩個人活在同一時間區域內。我們透過共同的朋友相識,而此後的所有時間,我們總是住在相距三千公里的地方。當我們偶然同處一個地方,我們之間的化學作用也是挺好的,不過我們都知道,這種他學作用並不強烈得足以使我們其中一人向對方走近一步。

 

儘管缺少激情,杰和我在十年之間的相處時的舒服感覺漸漸增加------縱使我們只有數次約會。大部份時間,我們都沒有上床(編按,即係有),我們只是在晚餐時互道近況和交換一些熱情的吻。我從不覺得自己了解他-----他是有所保留的,而且不管怎麼說,你也不能在這樣的距離中真正認識一個人-----不過他向我展示的一點性格是溫暖及不帶批判的。//p.193-194


以上眾多事例,以上幾個事例,完全顯露出作者「仆街磁石」的特質,總是愛好才華橫溢、英俊、藝術型的壞男人。


作者可能沒有為意,但在書中她確實有寫出來:


//雖然我是真心喜歡音樂,我讓我自己沉浸在那場合的主要原因,是我認為音樂人是世界上最性感的生物。雖然我口裡會說我是被創意和技巧吸引,但事實上,我總是接近那些有才華的作曲人。後來,我也追求鼓手,也是出於同一理論。//p.155


作者二十出頭開頭出任搖滾樂新聞工作者,之後又轉到報社工作。結果她愛上的多是圈內人,在書中出現過伴侶的職業,有記者、作家、色情雜誌撰稿員(即係寫咸故)。作者明顯係透過與這班才華橫溢、風趣兼英俊的人交往及上床,從而肯定自己的吸引力及價值,即使信主之後依然無改變習慣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