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

網絡流言傳播的正反兩面

日捉左未


Pokemon Go爆紅,作為信徒,幾乎可以預計到,今個星期定必成為各大教會主日崇拜的題目,進路不外乎有幾個:一、塞一些屬靈含意入去,例如將上街捕捉精靈的行動,比喻成傳福音的「所以你們要去」,必須要走出接觸人群。其二、當然是「凡事都可行」。還有一個比較基要派的主張,就是「XX是撒旦的詭計,目的是帶人離開神。」基本上,他們覺得十九世紀以後的發明,通通是撒旦的詭計,包括電視、電影、流行曲、電台、小說、手提電話、電子遊戲機,任何流行的東西,背後均有不可告人的秘密,有極大陰謀。

陳韋安博士在其專頁《神學是粉紅色的秋》已經曲線示範了一次。



話音未落,即見facebook有人瘋傳以下圖片:



雖然,筆法很像基要派一貫的主張,但又隱隱然覺得是假膠(假裝成愚昧)。特別是內容相當符合一貫網絡流言的特性,流竄速度快,無原始出處,難以查證,似是好事之徒的手筆,裁在基督教頭上,再恥笑一番。

網絡流言的傳遞似乎有正反兩面,一方面誤信流言,提醒親朋戚友小心。另一方面,卻是經大家恥笑抽水而廣傳。當大家叫人不要輕信網絡流言時,是否也跌入當中的陷阱,認為真係有基督徒膠到咁,然後瘋傳,再大肆評擊抽水一翻呢。不如今次,大家疑中留情,放過教會,放過基督徒一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