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

走出安舒區,咁走去邊


在耶教裡,有一句術語,叫走出安舒區。
意思大概係,若果你的生活很安穩,有份好工,父慈子教,琴瑟和鳴,又供完層樓,就會耽於逸樂,忘記神的作為,有所謂「生於憂患,而死於安樂也」。所以當信徒發現自己事事順境,稱心如意時,就要尋求突破,勇於踏出自己的安舒區,再一次將主權交給神,安全依賴神,才會再一次經歷神豐富的供應,然後傳道人就會用亞伯拉罕回應神搬到迦南地,及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做引證。之後,信徒大有機會收到一份短宣申請表格,或者是擴堂奉獻表。

然而,走出安舒區的教導,結尾通常是事奉更多,奉獻金額更高,也不知何解,特別會與短宣、宣教連結。鮮會建議信徒創業、旅遊、進修、學習新技能、培養新興趣、開發大西北、建設一帶一路等等,讓人覺得走出安舒區是虛,叫人更加投入教會是實。
假如信徒在某件事上得心應手,效果很好,不同樣是上帝的祝福帶領保守開路?當初不是經過祈禱默想尋求上帝的心意,然後踏上這一條路。為甚麼隔一段時間就要放棄,要走出所謂安舒區,經歷未知和不安全感?不斷經歷未知、不安和恐懼,對信徒的生命及靈性,有甚麼益處呢。再加上近十幾年,一波又一波的經濟危機,信徒得嚐安樂茶飯日子,屈指可數,還未走入安舒區,又要人走出去。


其次,我見許多教牧,自獻身成為傳道人起也沒有甚麼踏出過安舒區,在香港分齡牧養的大環境下,負責的傳道人很少會轉牧區,不會頭三年在兒童牧區,之後調去金齡牧區,再之後又調去夫婦團契,或不斷轉工場,體會神豐富的供應。不少上一代牧者,甚至終其一生,只留在同一間教會,亦甚少轉變角色,不見得會以身作則,踏出過甚麼安舒區。或言,他們在教會的事奉,經已如地獄一樣痛苦磨難,從不安舒,不需要走出去呢。
作為教會屬靈領袖的牧者,自己若無法實踐,又怎能帶動人跟隨呢?所以在此不妨給眾教牧傳道人一個挑戰,不妨走出安舒區,立即辭掉自己的教會工作,到麥當努打工也好,去寫字樓做文員也好,勇敢踏出牧會的安舒區,再一次經歷神的帶領,我深信神必有供應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