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

絆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,但那絆倒人的有禍了

我有一件事覺得好奇怪,教會內素有「不要絆倒人」的講法,即係,若一件事情,會引起別人的疑惑或反感,令到其他人對教會產生不良印象,減低他們接受福音的機會的話,作為信徒,即使自己有道理,在沒有犯錯的情況下,要因為別人的軟弱,而要考慮停止,或最少換個方式去做。有時候甚至是對方未必覺得有不妥,但在避嫌的角度上,作為信徒應替別人著想,多走一哩路。然而實際上,「不要絆倒人」,往往成為教內權威反對或禁制別人言行時的借口,明明是自己不滿意不喜歡,不直接說,卻說會絆倒別人。

近年因為教會公眾型象的滑落,報佳音活動已經鬧出好幾次風波,例如上年在天后廟前報佳音,今次在清真寺傍,或在大埔引起的嘈音問題,已經引起別人的反感,以教會一貫絆倒人的標準計,已經絆倒很多人,但大家卻又不那麼當作一回事,而且回應角度高度統一。一言以敝之,是教會沒有錯,參與的信徒沒有錯,我們可以做得更好,但沒有做錯。


各人想盡方法,稱之為傳媒誤導、個別事件、原意不同、刻意挑釁、撒旦攻擊等等,教會平日做很多好事,不應以一次報佳音活動而定性教會離地或不尊重其他宗教。總之,一切是別人的誤解,教會不單不應因為別人的批評而停止,反而要心無傍騖,一心為神,別人反感是魔鬼在工作,我們更加落力去做,證明自己是對的,要定睛看神,不要看人。

當真正發生問題時,為到社會公眾質疑時,絆倒人、多走一哩路的講法會突然消失,龍門會搬到另一邊,稱為「為主作工受世界攻擊」、「世人厭煩真理」、「為義受逼迫」、「傳福音要付代價」。

今次清真寺報佳音事件,經輔仁媒體報導後,有負責人上門澄清,基本上是上述一個典型,又因回應不妥,「絆倒」更多人。

http://www.vjmedia.com.hk/articles/2016/12/25/148792/

利申一下,今次清真寺事件,雖有爭議,自覺沒有大問題,可是,在大埔的嘈音事件,卻是證據確鑿。幾天過去,大埔區內竟然沒有一間教會出來承擔責任,真誠道歉,並承諾改善,真教人情可以堪,這恐怕才是真真正正的絆倒人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