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

男人愛高達 女人唔明白 信與不信有何相干

男人愛高達 女人唔明白
豆腐火腩飯 男人的浪漫
(截自互聯網)

「如果要做一個掛名的基督徒,你即管可以接受非基督徒為伴侶;但如果你與神是深交的,便要有心理準備,你將不可與最愛的人分享生命最寶貴的東西,這是很大的痛苦。」

陳敏兒與廖啟智本來是一對信與不信的配合,在陳敏兒多年堅持之後,終於智叔信主。看到陳敏兒的見證這一段,感受非常深,因為很明白,每個男人或多或少曾經歷這種痛苦。

如果要做一個掛名的球迷,你即管可以接受非球迷為伴侶;但如果你與足球是深交的,便要有心理準備,你將不可與最愛的人分最寶貴的東西,這是很大的痛苦。

對於大部份男性來說,信與不信同負一軛,是無問題的。因為,男人每天經歷同樣的事情,身邊的人通常都不明白你最寶貴的東西。男性的愛好:(嫖賭飲吹)電腦、足球、相機、影音等等,天下間有多少女人會明白?男人,一早就習以為常。

女人不會明白,當自己喜愛的球隊成績不濟時,那種欲斷難斷、愛恨交纏。女人不會明白,對球隊的忠誠比得上宗教信仰,半夜三更起床看歐聯,第二天照常上班,然後話無時間去祈禱會。

女人不會明白,為甚麼肯花幾萬元去買一枝鏡頭,只是為了一些連肉眼也幾乎看不出的效果。女人不會明白,一部DC與一部DSLR拍出來的分別,雖然都只是用auto mode。女人不會明白,為甚麼男人會叫自己的相機做二奶,而明明男人擁有相機早過識女朋友,應該叫大婆。

女人不會明白,花一個下午更換電腦的散熱器,最後發現機箱溫度下跌幾度那種成功感。女人不會明白,因為她們當電腦是一部機器,而男人當電腦,是自己的延伸,Mouse壞了幾乎等於自己的右手癱瘓。

女人不會明白,一條喇叭線,係有質素之分;女人不會明白,一部電視機有多一個HDMI,是很緊要的事。

因此,聽到的見證,絕大部份像陳敏兒的一樣,妻子信主,而丈夫不信,妻子每天流淚禱告,希望有天能感動伴侶,一同持守同一個信仰。可是男人不會明白為何信與不信,不可以共同生活,因為當面對信仰的問題,女方不肯下嫁時,心中必會有一個疑問:「你因為我唔信耶穌所以唔肯嫁我,咁,你夠唔鍾意睇波啦。」

所以男人其實都有自己面對的困難,每天同女人一樣,過著對人歡笑,背人垂淚的生活。

「神啊神,求你感動呀Mary,令佢可以感受到足球o既偉大,唔好成日再問越位點解,求你令佢明白攝影藝術的深邃,我係龍友,唔係相機狗。求你開她o既眼睛,令她看得出720p與1080po既分別,求你開她o既耳朵,我換左套woofer幾日喇!阿們。」

雖然如此,但男人往往不介意,從來沒有聽過有男人因為這種事要提分手。從來沒有人會說:「我捧曼聯,你捧利物浦,大家咁唔同,我地都係唔好結婚喇。」

女人不同,女人每每有很強的信念去改變身邊人的信仰:

「我同部相機跌左落海,你會救邊個!」

「你愛我多D定愛曼聯多D!」

而男人通常覺得無所謂,因為相機跌落水就肯定total lost,當然是先救女人;當然是愛你多於曼聯,但請不要阻礙我睇波。

信與不信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