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

訪問晉惠帝--向墳場新聞致敬

昔天下大饑,人相食,晉惠帝聞之,曰:「何不食肉糜?」
今樓市大升,尺土寸金,紈絝子弟聞之,曰:「何不少往東瀛?」


由於近日一篇關於劉巒雄公子劉鳴偉的報道,當中他提到月儲三千可買樓,只要睇少啲戲,去少啲日本,令到晉惠帝的名句「何不食肉糜」,再次傳遍互聯網。
自古以來均有不少史學家指出,晉惠帝司馬衷智力可能有問題,即時廣東話中的「低能仔」、「弱智」,才會說出這種荒誕不經的話,亦有人說惠帝因捲入官廷鬥爭之中,裝瘋扮傻,明哲保身,畢竟他先祖司馬懿也用過這一招來算計曹爽。
有幸請到晉惠帝訪問,彌清這個千古之謎。
馬斯特:「皇上萬安,對於史書有傳你是『甚愚』及『土木偶人』,有何回應。」
惠帝:「………………….」
馬斯特:「皇上,皇上,即係有人話你係低能仔呀。」
惠帝:「低能仔,低能仔。」
馬斯特:「皇上,皇上,即係話你係弱智喎!」
惠帝:「係弱智,係弱智。」
馬斯特:「皇上,咁你究竟有無講過『何不食肉糜?』」
惠帝:「食肉糜,食肉糜。」
馬斯特:「你有無講過呀?」
惠帝:「講過,講過。」
馬斯特:「你真係有講過,真架?」
惠帝:「真架,真架。」
以上就是當日訪問筆錄,可以看到惠帝親口承認自己是低能仔及弱智,並且有說過「何不食肉糜」這句話,在一千七百幾年的今天,終可以為這樁千古疑難結案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