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

基督徒不關心

投訴基督徒不關心社會,我覺得有欠公允,因為從實際經驗所得,基督徒,就連教會圈的事也漠不關心。

這話怎麼說起,我第一次有這種印象,是時代論譠K小姐事件之後,打算將事件帶到團契小組討論,或者可以互相守望一下,結果,我以為在基督教圈子已經鬧大了 的事,絕大部份人「聽都未聽過」。傳道人的反應尤令人失望,「你不應該將這些問題帶回團契,不是每個人都能理解和回應。」簡單來說,是叫你閉咀,勿打攪他 們溫馨互相關心代禱的小天地。

又例如近日全球最大獨立教會,韓國汝矣島純全福音教會的創辦人趙鏞基,因貪污瀆職被判監三年,緩刑五年。

可以做個簡單的調查:
  • 你身處的教會,傳道人有沒有會回應此事,並主動交代教會的財務安排,令會友安心。
  • 教會執事或長老,有沒有順道檢討教會的監察機制,還是根本沒有所謂監察制度。
  • 身邊的弟兄姊妹,有多少人知道這件事,有多少願意和你討論一下,還是覺得「離天隔丈遠」,最要緊是多讀經,多靈修,多祈禱,多傳福音,以及多多奉獻。
很多教會,連同為基督肢體間的事也無意關心,叫他們關心社會,緣木求魚,痴人說夢。 然而,明明漠不關心,明明不甚理解,偏偏在作鹽作光的教導下,又經常對社會事務發言,輕則貽笑大方,重則失見證得罪人。

例如劉進圖被斬,中華基督教會幾日後發出聲明,當中,將劉被斬一事,歸因於「過去兩年香港社會暴戾氣氛越發熾烈」、「社會上持守各種不同政見、立場與觀點 人士的對抗行為日益增多」、「這股凡事容易訴諸暴力行為的劣質趨勢」。稍有血性良知,即覺不妥,中華基督教會卻將整間教會的名聲押上去,這不是反見證是甚麼呢。 

後話

先戴頭盔,以下純粹個人臆測。
假如被斬的劉進圖不是基督徒,會不會引起教會的反應頗成疑問,還是會以為上帝懲罰「不信的傳媒」,追討其破壞教會合一之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