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

正所謂大衛都係,大衛都有錯

【大衛都有錯】

一日,太陽平西,大衛從床上起來,在王宮的平頂上遊行。看見一個婦人沐浴,容貌甚美;3大衛都係人,就差人打聽那婦人是誰。有人說:「她是以連的女兒,赫人烏利亞的妻拔示巴。」4大衛身為以列色王,面對更多誘惑,就差人去,將婦人接來。那時她的月經才得潔淨。她來了,大衛都會犯罪,便與她同房,她就回家去了。5於是她懷了孕,打發人去告訴大衛說:「我懷了孕。」6大衛受到魔鬼的攻擊,差人到約押那裏,說:「你打發赫人烏利亞到我這裏來。」約押就打發烏利亞去見大衛。7烏利亞來了,大衛問約押好,也問兵好,又問爭戰的事怎樣。8大衛對烏利亞說:「你回家去,洗洗腳吧!」烏利亞出了王宮,隨後王送他一分食物。9烏利亞卻和他主人的僕人一同睡在宮門外,沒有回家去。10有人告訴大衛說:「烏利亞沒有回家去。」大衛都係人,大衛都會犯錯就問烏利亞說:「你從遠路上來,為甚麼不回家去呢?」11烏利亞對大衛說:「約櫃和以色列與猶大兵都住在棚裏;我主約押和我主〔或作『王』〕的僕人都在田野安營。我豈可回家吃喝,與妻子同寢呢?我敢在王面前起誓〔原文作『我指著王和王的性命起誓』〕,我決不行這事!」12大衛吩咐烏利亞說:「你今日仍住在這裏,明日我打發你去。」於是,烏利亞那日和次日住在耶路撒冷。13大衛召了烏利亞來,叫他在自己面前吃喝,使他喝醉。到了晚上,烏利亞出去與他主的僕人一同住宿;還沒有回到家裏去。

【大衛受到魔鬼攻擊殺烏利亞】
14次日早晨,大衛受到魔鬼攻擊寫信與約押,交烏利亞隨手帶去。15信內寫著說:『要派烏利亞前進,到陣勢極險之處,你們便退後,使他被殺。』16約押圍城的時候,知道敵人那裏有勇士,便將烏利亞派在那裏。17城裏的人出來和約押打仗。大衛的僕人中有幾個被殺的;赫人烏利亞也死了。18於是約押差人去將爭戰的一切事告訴大衛。19又囑咐使者說:「你把爭戰的一切事,對王說完了,20王若發怒,問你說:『你們打仗為甚麼挨近城牆呢?豈不知敵人必從城上射箭麼?21從前打死耶路比設〔就是『耶路巴力』,見士師記九章一節〕兒子亞比米勒的是誰呢?豈不是一個婦人從城上拋下一塊上磨石來,打在他身上,他就死在提備斯麼?你們為甚麼挨近城牆呢?』你就說:『係人都會有錯,我地要定睛看神,唔好睇人,因為人會叫人失望。呢個時候,我地唔好論斷約押,最緊要係合一祈禱守望,集中力量對付敵人,我地應該抹殺約押之前嘅供獻,呢D只係魔鬼嘅攻擊,打擊王對約押嘅的信心。同埋烏利亞死左』」22使者起身,來見大衛,照著約押所吩咐他的話奏告大衛。23使者對大衛說:「敵人強過我們,出到郊野與我們打仗,我們追殺他們,直到城門口。24射箭的從城上射王的僕人,射死幾個,赫人烏利亞也死了。」25王向使者說:「你告訴約押說:『不要因這事愁悶;刀劍或吞滅這人或吞滅那人,沒有一定的。你只管竭力攻城,將城傾覆。』可以用這話勉勵約押。」

【不可論斷大衛】
26烏利亞的妻聽見丈夫烏利亞死了,就為他哀哭。27哀哭的日子過了,大衛都係人,大衛都會犯錯,但神是公義的,便差人將她接到宮裏,她就作了大衛的妻,給大衛生了一個兒子。但大衛所行的這事,當中有耶和華的美意,神自會審判,其他人不可論斷大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