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

回應凌志《基督徒 請你們站出來為社會不公發聲》


基督徒 請你們站出來為社會不公發聲

顯而易見,世事紛陳,教會沒有可能每事過問,也不可能滿足所有人。


然而,世人沒有特別要求教會多做,只不過跟據教會所宣稱的來檢視。教會說:「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。」世人就會看,教會內有沒有公義?面對社會上不公義的事情,教會的立場怎樣?教會有憐憫弱勢嗎?教徒有讓人覺得謙卑嗎?

例如,教會在同性戀問題上,提出其中一個道德高地是維護家庭價值,然而當牧師有婚外情,明顯破壞家庭價值時,教會有沒有用同一高度去處理?教會遇到這種 事,最常聽到的恐怕還是:「牧師都係人,係人都冇錯,牧師面對試探更加大,容易受到魔鬼攻擊,我地唔應該論斷佢,神自有審判,我地應該定睛看神,而唔係看 人。」

我們何曾聽過上述的說話,套在同性戀身上?還是「同性戀係罪!」「同性戀違反自然!」「同性戀需要悔改回轉!」

某程度上,世人所針對的,並不是教會有沒有站出來,站不站出來也一樣有人不滿,而是教會言行不一,講一套做一套,無法達到連自己所提出的道德要求,一如過去的法利賽人。

來來去去,似乎仍不出耶穌不可論斷的教訓,「你們不要論斷人,免得你們被論斷。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,也必怎樣被論斷。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,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。」


世人現在只是用我們量世界的尺,來量一量我們。


「教會啊,世人已指示你何為善,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,只要你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與你相信的神同行。」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