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

教會愛抽水

當劉進圖被斬之後,教會圈子泛起了一波漣漪,案發數日後,中華基督教會神學牧職部社會關注小組發表聲明表示關注,為香港新聞自由感到憂慮。雖然聲明當中的措詞頗不恰當,但有教會公開為社會事件(非關性道德)表態仍難能可貴。

可是,有一個問題在心中犖繞不散,教會關心劉進圖一案,背後是不是基於他基督徒的身份,而愛屋及烏。因為近年多起有關新聞自由的事,例如明報突然更換總編輯,有免費報紙因內容而被抽廣告,愛港力成員打記者等等,教會圈子不甚了了。當有傳媒報導教會內對佔中不同立場時,林以諾牧師甚至認為是「不信主的傳媒借機挑撥,破壞教會合一。」

假如今次不是基督徒劉進圖被斬,而是不信主的傳媒人被斬,教會會有甚麼反應?一貫地走出來捍衛新聞自由,還是認為是上帝對不信傳媒的審判。

幾乎可以預見,當劉進圖康復後,定必有教會邀請他開佈道會。教會在關心社會時,好容易讓人察覺到背後隱藏的動機,就是為了傳教,經常令人覺得在「抽水」。其實只是教會能一以貫之,真心致志追求公義,其他人自自然然會被流露出來的氣質感染,去認識信仰,何必機關算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