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

開blog頭盔文

先戴頭盔。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以下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靈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本人不一定會回答下列類似問題:

「你呢排有無靈修?」
「你呢排返教會返成點?」
「你同神關係好唔好?」
「你係咪一個得救重生的基督徒?」
「你讀過幾多次聖經?」
「你帶過幾多人信主?」
「你返過幾多間教會?」
「你可唔可以正面D?」

在教會生存的經驗,像我這類無名無姓的人寫評論教會的文章,通常有兩種反應。第一種最常見,當然是不聞不問,惹不起任何的回響。其次,即使我如何畫公仔畫出腸,連腸內的細胞壁也畫出來,依然會有人誤解,認為我不順服/不合一/不愛主/負面/偏激/無愛心,一頂頂高帽扣下來。

用曲筆刻意誇大,將情況推到極端,其中一個目的,並不是希望別人認同,相反,是希望引起讀者的反感,期望身邊的基督徒看完之後,心中泛起疑問:「咦,呢條友講野好似有D問題喎。」刺激大家思考,繼而自己去尋找答案。例如在《福音派教會崇拜流程》中,當然我明白不是每一間福音派教會的崇拜流程都會如此累贅,只是以一種嬉笑怒罵的方式,將刻版印象寫出來,揶揄一番。如果有人讀完之後覺得:

「係喎,點解崇拜唱詩成日要起身坐底,起身又坐底。」

「係喎,點解崇拜期間成日要同隔離講野。」

「係喎,點解崇拜講道內容,同經文夾唔埋。」

如果有人想起這種問題,老納的心願已了,阿彌陀佛。唔係,阿們至真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