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

啄木鳥



有一個園主,在他的園子裡種了很多樹,在他悉心照料下,樹長得又高又大。


有一天,有一隻啄木鳥飛來,在樹木上啄起來。

那人看見了,怕樹木比啄壞,立刻拿出掃帚將啄木鳥趕走。

「好彩發現得早,否則樹身就被這隻怪鳥啄壞了。」

每一次有啄木鳥來,那人一樣的將牠趕走。

缺乏啄木鳥除蟲的樹木,健康開始變差,那人不知道樹有害蟲,因為他還是一向的除草施肥灌概,一樣不缺。

園主的僕人告訴他,啄木鳥能幫樹木除蟲,會啄開樹皮吃掉下層的害蟲。那人不信,說:「怎可能先要啄爛樹木呢,啄爛的樹木,豈可以變好呢,那棵樹已經被啄爛好幾個洞。你這又蠢又懶惰的僕人,豈不加緊幫你的主人,將啄木鳥趕走呢。」園主於是繼續加緊趕走啄木鳥,甚至拿起彈弓,將啄木鳥打死。

啄木鳥不斷被驅趕攻擊,終於再也不飛到那人的園子裡。

沒有啄木鳥的照料下,樹木的健康一天一天壞下去,終於蛀透了根,那人剛好在園子內,樹木倒下來,將他壓死了。

5 則留言:

  1. 謝謝提醒! 見識改變命運, 還是不要只看眼前/身邊事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啄木鳥看似破壞的行為原來有益,凡事要看深一層

      刪除
  2. 啄木鳥不停地啄, 但又被趕離樹木,很累, 可以怎麼辦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