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

DSE題目:夢想



看到了DSE的一條題目,
一條中文作文的題目。

「夢想看似不切實際,其實很有意義」
「夢想看似很有意義,其實不切實際」

二選一。

二。

選。

一。

夢想,究竟是怎麼的一回事呢?
夢和想,是兩個不相干的字,還是有連綿的意思?
是想才會有夢,還有是夢才會去想?

你會選甚麼?
你會覺得夢想是不切實際,
還是
你覺得夢想是很有意義呢。
不用告訴我了,
問你自己,
問你自己內心,
問你自己內心最深處
問你自己內心最深處的感受。
夢想對你來說,是甚麼?
對一個DSE的學生,是甚麼?
對一個十幾歲的DSE的學生,夢想是甚麼?
是落實一國兩制、高度自治、港人治港嗎?
是香港有真普選嗎?
是實現中國民主化嗎?
 
還是
希望與暗戀的人在一起,不再做好人?
希望DSE平平安安大步檻過?
希望父母能讓他買PS4?

雖然古語有云:「人無夢想,與鹹魚無別!」
但少年,你太年輕了,
夢想是少年人的狂夢,中年人的理想,老年人的回想
夢想與發夢是有分別,
夢想不是造白日夢!
夢想不是請客食飯!
夢想不是光說不練!
夢想是四十二點一九五公里的馬拉松!
夢想是春天綻放的洋紫荊!
夢想是對游泳堅持不懈的巴菲特!

我有一個朋友,
在經濟不好的時候,月入只有八千元,
但他的夢想是買一部林寶堅尼,
所以他努力工作,不怕辛苦,不抱怨,
他的故事,已經流傳在互聯網上。

我又有一個朋友,
自少很喜歡天空,
很喜歡飛的感覺,
很想做機師,
可是他家境很差,住屋村,又領綜援
但他沒有放棄,終於達成了夢想,上了報紙。
我告訴你,這些不是勵志故事,
我告訴你,這些事每一個人都能做得到,
我告訴你,這些事連馬雲和李嘉誠都深信不疑。

你呢?
你的夢想是甚麼呢?
你的夢想是不設實際,還是充滿意義呢?
是在你自己手中。
朋友,不要輕易放棄。

(本文同時刊於耶教能人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esusablehk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