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

我的人生是場反見證

 


人生七十古來稀,以七十歲來計,我已走了一半有多。回顧起來,我的人生彷如一場反見證。

在教會一般聽到的見證,大概是這樣的。



如果是不信主的話,他的前半生大概是壞事做盡,或者是十分看重金錢、事業,導致忽略家人,忽然某一天人生經歷重大的打擊,失業、生意失敗、患癌之類。就在人生跌到最低處的時候接觸到福音,開始去教會聚會,開始祈禱、讀聖經。然後人生經歷一百八十度扭轉過來,戒掉從前的陋習,成為一個新造的人。失業的找到工作兼升職加薪飛黃騰達,A0的出pool結婚生仔婚姻美滿。

如果已信主的話,通常是一個不認真的信徒,崇拜會遲到,從來不事奉,也不十一奉獻。忽然某一天人生經歷重大的打擊,失業、生意失敗、患癌之類,就在人生跌到最低處的時候,讀到一節聖經,從此茅塞頓開。或者終於向神呼救,發願如果能夠渡過這個難關之後,便立志做一個好基督徒,重新認罪悔改將自己的主權交出,讓耶穌帶領祂的人生,然後人生經歷一百八十度的轉變,從此美滿幸福,失業的找到工作兼升職加薪飛黃騰達,A0的出pool結婚生仔婚姻美滿。

然而在今天回顧起來,我的人生剛好相反,信主後最投入信仰,最投入教會生活的時間,偏偏是最倒霉失意的日子。相反七八年前慢慢淡出教會後,將信仰在人生的比例降低後,生活逐漸重回正軌,各方面均有所改善。

信主後一直努力嘗試遵守教會的教導,實踐屬靈四多(多讀經、多禱告、多靈修、多聚會),積極投入教會生活,十一奉獻除了失業的日子從來無斷過,不斷祈禱向上帝交出自己的主權,渴望祂能帶領我的人生,走在上帝的路上。

可是,我從來沒有擁有過應許中的豐盛人生,特別是出來社會工作以後,往往在短暫好日子後便長時間低潮。踏入社會頭十幾年,工作非常不順遂,一方面近廿年全球經歷過幾波金融危機,我這代人多多少少有被裁減薪凍薪的經歷。另一方面命途多舛,尤其在零八年金融海嘯被裁之後,連續有七八年時工作不穩,我的說法是「從火坑跳出來,又跌落屎坑」。

詳細內容可看我另一篇文章

https://faith100.media/%e5%b7%a5%e4%bd%9c%e3%80%81%e4%bf%a1%e4%bb%b0/43404

自零八年失業後,到一零年又再次長期失業,好不容易在某大跨國企業任職,以為樹好遮陰,守得雲開見月明,當時在朋友間分享時,也不少人為我感恩。誰不知工作壓力十分大,試過在工作期間做到panic attack,尤記得當時找過一件教會朋友傾訴,他的回應大概係屬靈三幅被:祈禱、將主權交給神、神給你的試煉無非是你所能承受。

到有一晚工作到深夜兩時半,離開公司時,要經過一條很長的走廊,彷彿好像走不完的。

那次是信主後第一次深深懷疑上帝。

不是懷疑上帝是不是存在,而是認為上帝在我生命中,或許沒有甚麼命定或旨意,所以無論我如何祈禱,也不可能從祂身上得到答案,也可能沒有甚麼豐盛生命的應許,至少我沒有。人生一切的決定,最終是由自己作主。既然過去信主二十年來,沒有經歷過甚麼豐盛人生,不如因這次緣故改變一下策略,嘗試收回主權,再不祈禱上帝帶引前路,我要做自己的主人,一切後果也由我負責。

然而,說也奇怪,自從這樣「立志」之後,我的人生真的開始扭轉過來,最少,我的事業重回正軌,十幾年來第一次在同一份工上升職,近來更加逆市轉工升職加薪,這算是罪中之樂,還是惡人亨通呢。

相信我的經歷不獨特,也不是說兩者之間有甚麼必然的因果關係,人生當中有很多變數是難以掌握,無意抵毀或否定基督教信仰,也許是我與這個信仰無緣,教會流傳的見證大多沒有在我身上出現過。或者過多幾年,我再次仆街,那時回轉又變回教會的常規見證,誰說得準呢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索性離教,你要飛黃騰達了。呢次冇死!

    响一般人眼中,教徒係自我中心既自私精,完全唔係乜野向上帝獻出主權。你一係從眾跟隨教會主流做福音經紀,一係响一堆自相矛盾既聖經教導裡面自作主張自比上帝。上帝根本唔會理你。上帝根本唔响教會裡面。你只能夠相信,社會大眾所做既各樣事情,總有根源於上帝既美善本意。社會上各種行得通既基本法則,就係有佢既道理响度。

    龍井樹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