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22年6月23日 星期四

天堂有PS5嗎?


  
頭盔:此文非嚴謹神學討論,遊戲文章,博君一粲。

近日為了蚊子能否上一天堂的問題鬧得熱哄哄,先有陳韋安的文章《天堂有蚊嗎》,後有署名小驢的回應文章《神學討論是用來傷害人的嗎?》,近日再有高銘謙加入戰團《蚊要被剪除》。

筆者沒有養寵物,而且身為一件網撚毒男,我更關心的是,天堂有機打嗎?天堂有PS5嗎?一個無機打的地方,對於機迷而言仍然可以稱得上是天堂嗎?根據小驢所言「當至愛的寵物離世,那種痛不欲生的感覺,真的不能用筆墨來形容。」我相信對於很多機迷而言,扑爛佢部PS5會有同樣的痛楚感覺,打機「對於很多人來說是關乎生死的重要命題!」

花了幾天時間去看一下動物神學及生態神學。大抵而言,聖經中沒有關鍵的證據,能夠一槌定音說動物可或不可以上天堂。

根據任志強在《上主只跟人類有關係嗎?我在探索「動物神學」路上的點滴》中提到,傳流教會認為動物不能進天國的理由有三:

一,其他動物沒有靈魂,所以不會有永恆生命,所以救恩跟他們完全無關;

二,其他動物沒有能力明白救恩,所以不會(不懂得)回應,所以沒有可能得到上帝的拯救;

三,基督來到世間只是為要拯救罪人,所以救恩與動物根本無關。

跟據以上的理由,PS5固然沒有靈魂,它的運算能力,也沒能力明白救恩,基督也不是來拯救PS5的。以傳統論而言,天堂是沒有PS5的。(網友戲言,天堂沒有Sony的PS5,也許有任天堂的Swtich)。

傳統論最大的漏洞是,假如動物沒有靈魂,植物當然沒有靈魂,一切的死物也沒有靈魂,那麼天堂最後只會是一個完全虛無的地方,和一群赤條條的人。這樣會和聖經相違背,以賽亞書記載新天新地有動物,啟示錄描述中有建築物(黃金街、碧玉城)。

(我知天堂同新天新地在聖經中是不同的概念,在此從俗當作一同論。)

所以傳統論者提出,新天新地降臨時,會伴隨新的創造,那些動物是日後新造,不是像人一樣從死裡復活。難題是這個講法,沒有經文直接證據。

至於動物能上天堂的講法,除了剛才任志強的文章外,還有胡志偉的《再思動物神學》,簡單說,神既然愛祂所創造的世界,則沒理由會終未時放棄大部份祂所創造的東西,只拯救少數的人類。約翰福音3:16一直錯譯,原文是神愛世界,不是神愛世人。

交代完前文後理,還是要問最重要的問題,天堂有PS5嗎?個人認為沒有,證據如下:
 

 
Sony有罪,Sony出的PS5又怎能進天堂呢。

2 則留言:

  1. "自高自大,一無所知,專好問難,爭辯言詞,從此就生出嫉妒、分爭、毀謗、妄疑,並那壞了心術、失喪真理之人的爭競。他們以敬虔為得利的門路。",有補充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上帝叫信佢嘅人彼此相愛,並且要使萬民成為教徒,但呢班信徒非但勾心鬥角、關心嘅都只係自己響教會裡面嘅權位,然後就係如何壯大同自己有關聯嘅同溫層,包括自家屋企裡面嘅寵物,叫世界圍住自己團團轉。

    龍井樹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