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

略談外星人與UFO

 

 首先來一段新聞: 

NASA招聘神學家為發現外星人做準 

Now新聞台】宇宙是否存在外星人仍然是未解開的謎團。不過美國太空總署一早已開始做準備工作,招聘一批神職人員,去了解人類發現外星人後會有何反應。

《紐約郵報》報道,美國神學研究中心一項由美國太空總署贊助的計劃,招聘了24名神學家和宗教專家,評估世界上的主要宗教如何回應有關外星人的消息,以及假如人類真的發現外星人,他們看待這個宇宙的方式會有何改變。

本身擁有生物化學博士學位的英國劍橋大學牧師兼神學家戴維森,是其中一名獲聘的專家,他明年將出版新書《天體生物學與基督教教義》,探討上帝會否在宇宙其他地方創造生命。

戴維森相信,在地球以外找到其他生命的可能性愈來愈高,而有神論者較容易接納外星生命同樣屬於「受造物」的說法。

至於沒有宗教信仰的人,戴維森認為他們似乎高估了外星生命存在對信仰帶來的衝擊,又指如果發現有外星生物,不少人都會轉向宗教傳統尋求開導。

UFO圈子當中,一直流傳一個講法,說美國政府一早與外星人有接觸,或至少掌握外星人存在的證據,只是怕公開後會引起世界大亂,所中以一直隱瞞。不過,在背卻不斷資助電影公司開拍外星人的題材,令大家潛移默化,慢慢接受,到時機成熟後便會公開。

而到底何時會公開呢,他們的說法真的好像教會宣傳末世一樣,「好快會公佈,不過無人知道幾時,總之就好快,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呢一日好快會到,大家做好準備。」

坊間亦有另一個講法,如果證實外星人存在的話,世界上所有宗教會破產,特別是基督宗教的一神信仰。但追問下去,為甚麼有外星人宗教就破產,原來不少人認為「外星人=神」,即古代外星人理論。認為現時很多的神明是外星人,甚至有份創造人類,地球上一些偉大的古蹟,例如金字塔是依賴外星人的科技創造,所謂神蹟奇事治病死人復活等,只是超凡的科技。聖經內有一些章節,例如以西結書的開頭,的確非常有第三類接觸的意味。

關於外星人及UFO,在教內向來是禁忌,屬於大家很好奇想知,但沒有甚麼人公開講的題目,印象中只有在二三十年前一個公開講座中,聽到溫偉耀博士提過一兩句。

教會對外星人及UFO等事,大概只有兩個立場,第一是否認,認為由於聖經沒有提過神在外星創造過其他智慧生命,所以不會有外星人,現時見到的UFO現象,通通有合理的解釋,完。

第二,索性指外星人及UFO是魔鬼撒旦的詭計,是靈界的事物,例如我前陣子聽了一篇講道從聖經看UFO外星人,便指外星人是墮落天使。基本是典型基本派的套路,一切沒有出現在聖經,或教會傳統的東西,一律視之為撒旦迷惑人心的技倆,過去包括過電影、流行曲、電視、流行小說、互聯網等等,族繁不及備載。

雖然我信主,又對怪力亂神之事深感興趣,但我個人比較傾向懷疑論及不可知論,除非有確實的證據,否則存疑。但作為茶餘飯後的問題,覺得無傷大雅,以筆者粗淺的神學,如果真的有外星人的證據,在基督教中的確會引起幾個問題:

1.     外星人是否有靈的活物?

2.     阿當夏娃的原罪對他們是否有影響?

3.     外星人會否有罪?

4.     若無的話,外星人的作用是否可以等同耶穌,用以代贖?

5.     若有的話,是否需要向外星人傳福音?

 姑妄聽之,姑妄言之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因為唔係信,而係以此為得利的門路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神學家不比政客高尚:政客為爭選票,神學家爭擁躉支持,都係無所不用其極。唔洗問阿貴,向外星人傳福音將會成為教會大使命。

    龍井樹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