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!

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,所有發表內容,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,敝blog負能量爆燈,如閱讀時感到不適,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,包括痰多咳嗽,夜睡不寧,神經緊張,潮熱汗出,心煩多疑,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,請即時停止,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2020年2月27日 星期四

寓言一則--山上的老虎

山上有一頭老虎,久不久下出侵擾村莊,傷害人畜。傳說吃過人的老虎日後會見人就咬,專挑人來吃,已經有幾十人被咬死咬傷,村民苦不堪言。後來村民集資請了獵戶來,打算殺死老虎,但老虎嗅覺十分靈敏,嗅到鐵器火藥便躲在山上不出來,獵戶也不敢貿然上山,只在出山的路口埋伏。


有一日,一名傳教士帶同他們僕人打算往村裡傳教,由於不熟路,走進老虎的地盤。老虎嗅到人味,半途撲出來,嚇得二人魂不附體,各自逃命。老虎卻追著僕人,差一點攫住僕人,僕人荒不擇路,沒命地跑,剛好跑到獵戶埋伏的路口。由於老虎專注追捕人,沒有察覺有埋伏,獵戶見機不可失,連發數槍轟斃了老虎。 山中害人老虎被消滅的消息傳開,全村歡騰,傳教士聞聲找到入村的路,見到大家圍住老虎的屍體跳舞唱歌,飲酒宴樂,看到僕人也在當中。僕人騎在老虎的屍體上,又打又踢,口中唸唸有詞:「死老虎,病老虎,看你還能不能作惡。」 傳教士怒氣沖沖,走過去甩了僕人兩個耳光:「你這又懶又惡的僕人,竟連主人也不顧,坐在這裡慶祝,老虎也是神造之物,你竟不顧惜麼。」
有親人被老虎咬死的村民聽見,便怒氣填胸,說:「如今除了老虎這大禍患,你還要憐恤牠麼,這人差一點要死,難道他不能隨己意說好說歹麼,活人不被死去的老虎重要麼?我看你的神不是甚麼善類,而是個惡神。」說罷,眾人簇擁著他,脫了他的衣服,打了他,趕他出村,又不信他的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